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德諾推出dBCOOL熱系統感測器
 

【CTIMES/SmartAuto 陳瑩欣 報導】   2002年03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97】

全球高效能信號處理應用半導體領導廠商Analog Devices美商亞德諾公司(簡稱ADI),推出首顆dBCOOL晶片ADM1027,該產品是一個完整的熱系統感測器,具有監視及控制多組風扇的能力,專為要求低噪音的環境所設計,例如手提電腦或桌上型個人電腦等設備而研發。

ADM1027
ADM1027

許多研究發現,高噪音度會形成工作環境的壓力,企業主管也開始認知到降低工作環境的噪音,有益於員工健康及生產力提升。ADI 的ADM1027能配合熱管理的需要而調節風扇的使用率,以將噪音降到最低。在倡導工作環境更健康的國際趨勢下,ADM1027遵循國際制定的環保與親和性PC標準,包括德國的藍天使(Blue Angel)生態標記及瑞典的瑞典專業職工聯盟(TCO)等標準。

英特爾(Intel)桌上型平台處理方案部門行銷總監Joel Christensen對此產品表示肯定:「當愈來愈多使用者要求系統產生的噪音更小時,ADI的dBCOOL控制器及Intel的主動監控器提供了Intel桌上型主機板一種智慧型的熱管理-風扇控制解決方案,帶給我們的客戶一項更好的選擇。」

ADI公司高精密度轉換器產品線總監Mike Britchfield表示,由於PC內的處理器變得日益快速,消耗的功率更多,對許多製造商而言,設備運轉所產生的熱是一項艱鉅的挑戰。面對這個挑戰,製造商經常增加風扇數量,藉不斷的運轉風扇來減少熱的產生。ADM1027則提供另一種解決方法:透過一顆專為監控多區域而設計的硬體型熱監控器,智慧地管理系統的風扇。在採用ADM1027的系統中,由於風扇不用經常性或全速運轉,因此噪音可減到最低。

「靜音PC運動」已經興起,為了配合市場需求,PC OEM與主機板製造商目前已生產一系列低噪音的產品如超靜PC、嵌入式控制器、高利用率伺服器及網路系統等產品。ADM1027提供完整的熱系統感測器,利於監控熱管理與噪音。

ADM1027 dBCOOL熱管理控制器是ADI領先業界熱管理解決方案中的最新產品,能測量及控制高達四個風扇的速度,而不論有沒有轉速計輸出,都能讓它們儘可能以最低速度操作,使噪音降至最低。

ADM1027結合了二個遠端熱二極體監控通道及一顆晶片內溫度感測器,可使多達三個不同的發熱區域受到監控。遠端通道可用來監視處理器熱二極體或其他重要的發熱區域,諸如電壓調節模組(VRM)、記憶體或繪圖控制器區域等。ADM1027也提供一顆溫度偏移暫存器,用以移除因遠端二極體連接的串聯電阻造成的偏移失誤。由於擁有業界唯一Pentium 4處理器熱控制電路(TCC)監控功能, ADM1027也監控CPU本身的熱控制活動,確保處理器效能沒有減少。

經由TCC監控,讓系統能自動地設定風扇控制迴路,補償熱設計的易變性;包括機架形狀大小、風扇的差異、電腦的擺置,周圍溫度、處理器散熱片及其他如電源供應器、硬碟機、視訊卡等會產生熱的元件等。如此,才得以達到操作最靜音的可能性。

同時,它也決定因風扇故障引起過熱的可能性,偵測散熱片不適當的黏著,監控機架內不足氣流,並且當散熱片不足或有太多高耗功率週邊與附加卡時,會對系統提出警告。

ADM1027能監控多達五個供應電壓。晶片量測電阻減少外部元件數及成本,能直接量測+12V,+5V,+2.5V CPU供應電壓與本身的供應電壓(3.0至5.5V)。與ADI自己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同時使用,ADM1027經由ADI的多相位同步壓降穩壓器,如ADP316x系列,就能監控處理器的電流消耗,其作用是將5V或12V主供應電壓轉換成高效能Intel處理器所需的核心供應電壓。ADM1027樣品已開始上市,以每一萬顆量計,單價為3.75美元。

關鍵字: 亞德諾 
相關新聞
ADI新款主動學習模組致力於改善類比電路和通訊課程教育
ADI完成收購凌力爾特
ADI公司榮獲2017年IEEE企業創新獎
ADI收購Vescent Photonics雷射波束轉向技術
ADI將MEMS開關技術投入商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7.1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