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將持續強勢成長至2019年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36】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近日公布「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 Fab Forecast)最新內容指出,半導體產業即將連續三年創下設備支出新高紀錄,預料2018年與2019年將分別(較前一年)成長14%和9%,寫下連續四年成長的歷史紀錄。半導體產業創立71年以來,只有在1990年代中期曾出現設備支出連續四年成長的盛況。

全球各地區設備支出(包括新增和翻新設備)
全球各地區設備支出(包括新增和翻新設備)

如圖所示,三星(Samsung)稱霸全球的支出金額,中國領先全球的增長幅度,韓國與中國將引領這波成長態勢。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台灣半導體設備支出金額在缺乏記憶體新廠的暴發式投資下,成長幅度雖不及韓國及中國,但台灣晶圓代工廠商在先進製程及產能的持續投資下,未來整體支出仍將呈現穩健成長態勢;加上台灣過去多年累積的投資,也使得我們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及量產的重鎮,我們仍樂觀看待台灣未來在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地位。

2018年,三星的設備支出金額預期將減少,但該公司仍佔韓國所有設備投資金額的70%。同時,SK海力士(SK Hynix)則是增加在韓國的設備投資。

2018年中國大陸設備支出預期將增加65%,2019年將再成長57%,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和2019年年中國大陸投資金額當中分別有58%和56%都是來自外資公司,例如英特爾(Intel)、SK海力士、台積電、三星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在政府計畫的支持下,中國大陸本土業者正在興建數量可觀的新晶圓廠,2018年陸續開始設備裝機。2019年這些公司的設備投資可望翻倍。

其他地區的投資金額也節節高升。2018年日本投資金額增加60%,增加幅度最高的包括東芝、索尼(Sony)、瑞薩(Renesas)和美光(Micron)。

2018年歐洲和地中海地區投資金額將增加12%,貢獻最大的業者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2018年東南亞地區投資金額將成長超過30%,不過受限於市場規模,整體支出也同比例地低於其他地區。貢獻最大的業者包括美光、英飛凌(Infineon)和格羅方德,但歐司朗(OSRAM)和奧地利微電子(ams)等公司也持續增加投資金額。

「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也包含其他企業相關資訊,內容針對2019年底之前市況提供資料及預測,包括各種里程碑,還有不同季度、產品種類、技術製程的投資金額,以及既有晶圓廠和規劃中設施之產能。

關鍵字: 半導體設備  SEMI 
相關新聞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6.140.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