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浩亭技術集團持續國際化成長戰略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63】

總部位於埃斯珀爾坎普的浩亭技術集團(Minden-Lubbecke地區) 保持穩定增長:在剛剛結束的2015/16財年(截至9月30日)銷售額實現了3.4%的增長,達到5.86億歐元(上一財年為5.67億歐元)。扣除負面貨幣效應後,增長可達到3.9%。這意味著總銷售額已經創造了新紀錄。因此公司的發展符合浩亭董事會主席洪斐立(Philip Harting)在2015年12月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做出的謹慎預測。

浩亭技術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合影
浩亭技術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合影

「這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的增長非常井然有序,浩亭全體董事會成員對於該業績感到滿意。我們最終把去年的預測變成了現實。」浩亭技術集團董事會主席洪斐立說。

浩亭在世界各地的業務發展各有千秋。在歐洲,除德國和中東(EMEA)外,銷售額增長突破9.8%,達到2.01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83億歐元)。銷售額的大幅度增長首先主要來自於南歐和俄羅斯的訂單。相比之下,美洲等其他地區的總銷售額保持在去年的水準。銷售額總計為0.6億歐元(上一財年為0.61億歐元)。亞洲地區的銷售略有增長,達到1.30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29億歐元)。德國的銷售也同樣略有增長,銷售額達到1.95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94億歐元)。浩亭技術集團海外銷售額仍然佔據總銷售額的三分之二(約67%)。

「我們必須為每一個訂單而奮鬥,為每一歐元的銷售額而拼搏。在市場略有增長的情況下,價格不可避免地承受著很大壓力。我們最終依靠眾多的新產品贏得了市場份額。」董事會主席說。

「技術集團已經跨入全新的強勁的2016/17財年,」洪斐立進一步強調說。「增長勢頭明顯強勁的第四季度使我有信心在本財年能夠再次實現更高的增長目標——另外還有新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作為支援。」他引用Han-Modular新模組以及新的浩亭ix Industrial、M8和浩亭T1 Industrial插拔面作為舉例繼續說道。

今年四月份,浩亭MICA獲得赫耳墨斯技術革新獎(HERMES AWARD)。這項勝利振奮了整個技術集團,洪斐立引用與IBM、微軟以及DEKRA等知名公司的合作專案解釋說。「浩亭與日本技術型公司廣瀨(HIROSE)聯合開發的浩亭ix Industrial連接器推出之後,已經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並在競爭中獲得青睞。我們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大步。」洪斐立繼續說。

強化全球生產足跡

浩亭技術集團正在繼續保持國際化成長戰略,並強化其全球生產足跡。7月份,設在墨西哥錫勞(Silao)的生產工廠以及墨西哥城的銷售辦事處正式開業,而為電動車生產充電基礎設施部件的首個擴建項目已在羅馬尼亞竣工。

「電動汽車領域的需求正在興起。幾周之前,我們憑藉專業的電力驅動交通解決方案第一次入選為大眾集團的直接供應商。我們因此擴建了羅馬尼亞錫比烏的工廠。」浩亭生產主管Andreas Conrad解釋說。預計印度金奈的工廠也要進行強化。本財年計畫建設的新生產工廠將主要用於軌道交通、發電以及機械行業所用的產品。

數位化轉換保持快速增長

公司的數位化轉換仍將保持快速推進,Conrad這樣說。「數位化轉換本身並不是目的。我們的目的在於更快、更高效地提升績效。技術集團的數位化轉換可為公司未來的生存能力提供保障。」Conrad說。他強調,公司員工將通過有針對性的培訓以及繼續教育與這一轉換過程保持同步。「他們是數位化轉換成功的關鍵所在。」Conrad補充道。

浩亭將繼續與合作夥伴致力於技術變革的密切合作,新技術委員會負責人Frank Brode博士解釋說。浩亭多年以來一直參與諸多國內及國際的機構、協會和組織。關於這一點,Brode博士列舉了工業4.0平臺smartFactory KL、工業互聯網聯盟以及CoR-Lab(認知與機器人研究所)的成員資格,以及與奧斯納布呂克、比勒費爾德和漢諾威的大學/技術研究所的合作專案。與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合作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因此,浩亭技術集團一方面擔當推動技術進步的先鋒角色,另一方面也從行業內其他企業的經驗中獲益。

在地深入扎根

浩亭主要致力於明登-盧貝克地區的埃斯珀爾坎普、雷哈登和明登三個地方。「我們在過去的財年投資了大約4700萬歐元,其中大部分投向了這些地方。這是對該地區的明確承諾。」財務與採購主管韓洪瑪莎(Maresa Harting-Hertz)說。

2015/16財年總投資中的很大一部分投入了機械與設備領域(約1300萬歐元)以及埃斯珀爾坎普新的歐洲配送中心(EDC)物流中心的前期專案。

2016/17財年預計將投資大約5000萬歐元—投資額將打破新的紀錄!最大份額將用於歐洲配送中心(EDC)。就在幾天之前,技術集團與埃斯珀爾坎普市進行了最終洽談。預計將在幾周內獲得建築許可。

人力新資源

截至2015/16財年末,浩亭員工總人數(包括實習生)為4286人(上一財年為4,228人)。員工人數增加了1.4%。浩亭在12個月期間創造出58個新工作崗位。其中,29個崗位(增加了1.2%)在德國國內,另外29個崗位(增加1.6%)在海外。截至2016年9月30日,浩亭在埃斯珀爾坎普、雷哈登和明登三個地方雇傭了總計2396名員工(包括學徒)(上一財年為2,367人)。

浩亭始終關注年輕人。數十年來,培訓與教育始終是浩亭技術集團的優先關注領域。在2015年擴建的浩亭新(NAZHA)培訓中心,商業及技術商業學徒以及雙學計畫學生在此為他們未來的職業做好準備。截至9月30日,總計162名(上一財年為152名)學徒和雙學計畫學生在NAZHA接受22個職業類別培訓。該年度新增加的一個執業類別為“自動化技術電子技師”。

「考慮到數位化轉換,我們需要引導年輕的實習生儘早接觸這一過程。他們是未來數位化革新的塑造者。」人力資源、工廠設備及法律主管Michael Putz博士說。由於正在進行中的數位化轉換,技術集團不但根據要求對培訓和人事發展進行嚴格調整,還特別注意到NAZHA本身的數位化。

例如NAZHA check-in就是其中一個新專案。該線上競賽項目將在2017年3月開始取代書面的招聘測試。「該項目能夠讓眾多的應聘者在家中參與我們的測試。這一專案讓我們的招聘流程明顯加快,並且效率比以前更高。」Putz博士說。工業4.0培訓單元是另外一個新專案。這是用來向浩亭參觀者展示各種數位化技術能力的演示設施。未來,學生將可能夠使用智慧手機與該設備連接,然後可以各自用各種微型巧克力棒填充錫罐。

浩亭實習生名列前茅

高級副總裁兼合夥人洪瑪嘉(Margrit Harting)對於NAZHA不斷跟進現代創新步伐感到非常高興。數十年來,浩亭始終以其優異的培訓專案而聲名遠揚。就在幾周之前,兩名經過培訓成為IT專員的浩亭學員在杜塞爾多夫榮獲北萊茵 - 威斯特伐利亞工商會頒發的最佳學徒獎。「兩名浩亭學員在全國級別取得如此大的進步是非常令人驕傲的。」洪瑪嘉說。

2017年:浩亭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慶祝70周年華誕

在年度新聞發佈會結束時,洪斐立宣佈了2017年的另外一個熱點。「在從現在開始距離下屆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剛好四個月,我們將繼續參與這一世界最大規模的工業展會,慶祝70周年華誕。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是迄今為止對於我們最重要的推廣途徑,我們將對這一盛事給予應有的重視。」董事會主席宣佈說。

圖說:浩亭技術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洪瑪嘉(Margrit Harting)、Michael Putz博士、洪斐立(Philip Harting)、Andreas Conrad、韓洪瑪莎(Maresa Harting-Hertz)、Frank Brode博士以及洪狄馬(Dietmar Harting) (從左至右)。

關鍵字: 國際化成長  數位化轉換  工業互聯網  機器人  浩亭  Harting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5.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