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米粉撐腰 小米欲奪地表最強手機名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26】

絕對不只發燒,小米二代機所採用的新規格,說是要完全置蘋果、三星與HTC於死地,也絕對不誇張。其定價1999人民幣,據小米執行長雷軍透露,小米二代機的成本價為2350人民幣,現在等於賠本在賣,需要賣出300萬台小米手機才可以打平。是什麼原因,讓雷軍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地賠本賣小米?背後這群死忠龐大的米粉勢力,應該就是最大的原因。

這位發燒友一路從廣西騎單車到北京參加米二發表會,共花了30天時間,說他是地表最強米粉絕不為過。
這位發燒友一路從廣西騎單車到北京參加米二發表會,共花了30天時間,說他是地表最強米粉絕不為過。

眾所皆知,小米手機的販售模式是採用社群網路預購,只要這個社群的人數夠多、力量夠大,根本就不需要實體店面或砸錢宣傳,口耳相傳就能賣手機。在北京,連計程車司機都聽過小米手機的名號。提起小米,他們說:「我知道!」誰說賣手機就一定需要旗艦店?靠口碑與網路,一樣賣得嚇嚇叫。

小米之後,市場發現這樣的模式似乎可行,這也使得模仿者開始出現。小辣椒手機,成為小米手機的跟進者。小辣椒手機以雙核699、四核999人民幣之姿進軍市場,會不會成為小米在中國市場上的頭號公敵?雷軍其實並不擔心。

「每種手機都有每種手機不同的定位。小米一次只會全力打造一支最好的旗艦機,不會以機海戰術來打天下。」雷軍說。

看看HTC的例子,機海戰術已經逐漸走向失敗了,不是嗎。現在手機市場的王道,就是一年打造一支旗艦機。未來的手機市場,就是每年大家攤一次牌,看誰的手機最強最好,性價比最高。儘管下半年,手機市場還有重點大戲:iPhone 5的上市,然而目前看來,小米二代已經堪稱是此刻地表上最強的智慧手機。

就像蘋果那些徹夜排隊,等待購買的瘋狂蘋果迷一樣,小米手機的成功,背後就是有著一群龐大的米粉軍團。雷軍坦言,做一家有粉絲的公司,是小米成立之初的理想。從去年小米手機一代上市之後,小米手機走高規格、高效能、低價格的特點,已經受到市場用戶的青睞。以眾多發燒友為基礎,『米粉』這一具有強烈文化標識的群體應運而生。截至8月,小米社群已有400萬註冊用戶,這也成為眾多手機發燒友交流的網路管道。

眾多產業人士表示,小米手機除了其本身的『鐵人三項』優勢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一種可以媲美蘋果迷的軟實力,即米粉文化。目前,各大社群軟體都增加了“來自小米手機”的資訊顯示,米粉文化正在茁壯,這讓小米手機在群敵環伺中,依然天不怕地不怕。

關鍵字: 小米手機  MIUI  小米2  小米科技 
相關新聞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擊敗三星 小米成中國最大手機商
對尬小米 台廠推高規低價Phablet手機
HTC在推Desire手機 力拼紅米
小米Mi3手機加入Tegra 4版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24.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