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埃森哲發布2019展望 揭後數位時代5趨勢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54】

埃森哲近日發布最新《埃森哲技術展望2019》報告預測,未來三年內,DARQ Power、懂我經濟(Get to Know Me)、超級員工(Human+Worker)、生態安全共同體(Secure US to Secure ME),以及專屬市場(MyMarket)將是帶給企業顛覆性影響的五項技術趨勢

埃森哲每年都會預測未來三年內塑造企業的五項技術趨勢,今年以後數位時代(post-digital era)為主題,提出企業若想在快速變化市場中脫穎而出,必須把握的五大技術趨勢。

埃森哲首席技術與創新官Paul Daugherty表示,隨著後數位時代來臨,「當所有企業都將開展數位化作為必要條件時,如何進行前瞻性佈局才能獨樹一幟?」將是企業需要思考的問題。

很顯然地,純粹數位化技術已遠遠不夠,他隨後指出,企業必須不斷發掘新的技術力量來創新業務模式,為客戶提供客製化體驗;同時,企業領導者更須實踐信任與責任等價值觀,這將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今年所提出的五大趨勢包含以下五點:

DRAQ Power:

DRAQ為分散式帳本(DLT)、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擴增實境(XR)和量子運算(quantum computing)之簡稱。埃森哲認為,這些技術的成熟與融合,將使企業擴展其數位功能,以建構智慧和高克制化的即時體驗。

懂我經濟(Get to Know Me)

由技術驅動的客戶互動,使每位消費者都擁有了不斷延展的的技術身份。這對於企業瞭解下一代消費者,並為其創造客製化、體驗式的客戶關係至關重要。

超級員工(Human+Worker)

埃森哲認為,改變工作方式,激發員工創造力,在後數位化時代,員工除了自身技能與知識儲備之外,還在技術的幫助下培育出全新的能力。

生態安全共同體(Secure US to Secure ME)

互聯互通是商業生態系統賴以維繫的基礎,但這也會增加企業面臨的風險。企業領導者已經認識到,在與整個生態系統合作打造一流的產品、服務和體驗的同時,還須竭力確保企業安全。

專屬市場(MyMarket)

有應必答的極速柔性生產。飛速發展的數字技術正在打造一個高度個性化和即時體驗的世界。為了滿足消費者渴望的專屬市場,企業必須重塑自身架構,將這些需求傳遞到生產端,實現精準的供需匹配。

關鍵字: 後數位時代  埃森哲 
相關新聞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埃森哲:全球九成受訪企業以人工智慧助力強化營運韌性
埃森哲獲IDC MarketScape亞太區公用事業數字化轉型服務商領軍者
調查:77%的受訪中國消費者使用智慧語音助理
研究:僅7%中國企業數位轉型成效顯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