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手機出貨量2017年觸底反彈
AI將成行動設備主流功能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493】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Accenture最新的調查指出,智慧型手機經過幾年的出貨緩慢成長,甚至在2016年降到三年來的低點後,其出貨量在2017年將觸底反彈。

/news/2017/01/09/1406597070S.jpg

Accenture認為,由於新款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且更新了其功能、精進性能,並在硬體上做了大幅的改善,讓消費者更願意花錢買單。

據了解,此份報告調查了二十六個國家的兩萬六千名消費者,報告中顯示,消費者對於特定類型的連接設備(例如智慧手錶,或是健身相關監測的裝置)的需求,在2017年開始呈現緩慢成長的趨勢,其原因在於價格昂貴,且使用者對於個人使用數據的安全與隱私性產生疑慮。

報告中有超過半數(5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購置新款智慧型手機的計畫;中國的消費者是2017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上漲的主要驅動力,調查中指出,中國的受訪者中約有74%的人表示,打算在未來的12個月內購買新款智慧型手機。

印度與美國的受訪者在未來的12個月內計畫添購新機的人數,也較上一次的調查成長了兩位數,印度約有79%(上次調查僅有68%)、美國則有52%(上次調查只有38%)表示欲購買新智慧型手機。調查中還指出,消費者對來越相信AI(人工智慧)的處理能力,例如數位語音助理。

根據調查,2017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增的主要動能在於,消費者認為新款手機具有新穎的軟硬體設備;而另外一項讓消費者願意掏錢購買新機的原因在於,舊有的設備性能已經不敷使用了。

Accenture全球負責電子與高科技業務經理 David Sovie認為,消費者願意添購智慧型手機的關鍵因素,在於行動裝置功能的精進與價格下滑。另外一方面,人們也越來越相信人工智慧所提供的服務,此一功能也間接推動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上漲。

Sovie更預言,人工智慧在2017年將成為行動設備的主流功能。

關鍵字: 智慧手機 
相關新聞
調研:蘋果在美國和印度營收創新高 中國相形失色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機終端需求仍弱 隱藏未來庫存風險
調研:平價可折疊手機的時代將於2024年開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95.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