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發表AI技術群全新品牌名稱"NEC the WISE"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704】

近日,NEC發表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下文簡稱AI)技術群的全新品牌名稱「NEC the WISE」,由人與AI技術的協調來提高判斷力,為實現安心?安全?效率?公平的社會有所貢獻。今後將在全球使用「NEC the WISE」稱及商標。

NEC發表了人工智慧技術群的全新品牌名稱「NEC the WISE」
NEC發表了人工智慧技術群的全新品牌名稱「NEC the WISE」

NEC積極推廣AI技術的開發與應用,致力於物聯網(IoT)、巨量資料(Big Data)、安全(Security)等「社會解決方案事業」的核心領域,為解決社會課題、企業變革與成長做出貢獻,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在現今資訊爆炸持續增加的狀況下,分析引擎(軟體)與電腦處理能力的提升,AI技術也有飛躍式的成長。AI技術能夠彌補人類能力的不足,在解決社會課題、打造更便利社會方面都備受矚目。

面對日益複雜高深的社會課題,NEC希望藉由人與AI技術的協調,運用更高層級的智慧來予以解決,抱著這樣強烈的想法,將NEC最尖端AI技術群命名為「 NEC the WISE」,”The WISE”也有「智者們」的涵義。

約從半世紀前開始,NEC就已針對「可視化」、「分析」、「控制.誘導」等領域進行AI技術的開發研究。特別在聲音辨識、圖片.影片辨識、語言.含意解析、機械學習、預測.預兆檢測、決策最優化.控制等技術方面,NEC擁有許多世界第一或全球獨家的AI技術。

尖端AI技術群

活用這些AI技術的解決方案,舉例來說,運用高精確度的NEC人臉辨識技術「出入境系統」;能夠察覺肉眼無法察覺的微小狀態變化、發現故障預兆的「建設故障預兆檢測系統」;運用機械學習技術而能精確預測訂貨需求的「零售業訂貨系統」等等,打造安全、安心環境的公共安全(Public Safety)、大型社會基礎設施的監視、強化企業行銷、提升業務效率,廣泛應用於多種領域。

今後,在人腦決策為主的經營判斷、開發新產品等,目標、意見難以統一的問題上,NEC提供先進的解決方案,由AI技術提供多方位的建議,讓人們得以由更廣泛的角度來進行判斷。此外,NEC也積極活用開放式創新,透過多種化的AI技術,為客戶提供最大的價值。

人與AI技術的協調 實現人類智慧創造性活動的極大化

「NEC the WISE」採用了立體圖形中最簡單的三角錐,在三角錐的中心有一個立方體。銳角的三角錐作為未來的基礎,意味著堅固、難以動搖;而位於中央的立方體,則象徵著聚集智慧核心的AI技術。商標的傾斜角度,所表現的是這樣的想法:透過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AI技術的協調,讓社會課題由不穩定轉化為穩定,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影片辨識  含意解析  機械學習  NEC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