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士創新之星」計畫 2018躍升培訓營 培育新創人才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36】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之「LEAP博士創新之星」計畫,107年第二梯次徵選已進入國內培訓階段,國研院科政中心於5月25~27日假桃園龍潭渴望會館為本梯次學員舉辦密集式自我挑戰的【2018躍升培訓營】,透過跨世代業師對談與面對面交流,鼓勵我國高階人才勇敢挑戰自我。

躍升培訓營開幕式啟動儀式大合照。
躍升培訓營開幕式啟動儀式大合照。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開幕致詞時表示,期望學員透過計畫平台的媒合,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突破原本的生活型態與態度,把握住眾多海外企業提供的許多前瞻科研計畫,站在最好的舞台親身體驗世界的快速變化。他鼓勵學員要「打群架,建立團隊合作」,藉由海外研習的這一年,與不同的國家和團隊建立夥伴關係,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國際接軌,返國後替國內新創環境營造另一個高峰,迎接下一個世代的來臨。

「LEAP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已透過前兩梯次的甄選,選送了60多位優秀人才到美國企業與知名學府進行研習。本梯次除了美國之外,持續拓展研習熱點至以色列及法國。

本梯次研習機構除了上一梯次的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宏碁(Acer)等國際大廠之外,藉由科技部駐外科技組的連結,成功引薦安進藥廠(Amgen)、Medimmune、Microsoft、Taboola、創投Vivo Capital等57家知名企業及新創公司參與,提供綠能科技、大數據資料庫、人工智慧與生醫產業等領域共128個研習名額。

今天起一連三天的【2018躍升培訓營】,將提供海外研習相關法律知識、文化適應、創新創業專案培訓,以及團隊溝通與合作管理等職場所需之訓練,並辦理海外企業面談,幫助學員了解新創產業實際環境與人才需求,帶領高科技菁英發掘個人潛能,掌握住最貼近自身專長之海外研習良機。

「LEAP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將持續推動台灣高階創新人才之培育,在銜接國際創新知識技術之外,也期望為台灣產業開啟躍升大門,以我國深厚的科技產業建設為基礎,並與創新資源結合,銜接台灣創業環境與全球前瞻技術,全力衝刺帶動下一波創新產業之浪潮。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8.247.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