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推出DRIVE Constellation模擬系統用於安全駕駛自駕車
於虛擬實境中累積數十億英哩模擬試駕

【CTIMES/SmartAuto 曾善美 報導】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25】

NVIDIA(輝達)針對自駕車測試利用擬真的模擬技術推出一套雲端系統,為自動駕駛創造更安全且更具擴充性的解決方案。

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整合 NVIDIA DRIVE Pegasus,為自駕車的密集測試與驗證提供 DRIVES Sim 軟體。
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整合 NVIDIA DRIVE Pegasus,為自駕車的密集測試與驗證提供 DRIVES Sim 軟體。

NVIDIA 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2018 的開幕主題演說中,宣布推出基於兩個不同伺服器上的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運算平台。

第一個伺服器執行 NVIDIA DRIVE Sim 軟體,用於模擬自駕車感測器包含攝影機、光達與雷達等。第二個伺服器內含效能強大的 NVIDIA DRIVE Pegasus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用以執行完整的自駕車軟體堆疊,並將模擬資料當作真實資料進行處理。

NVIDIA 車用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 表示:「部署量產的自駕車,需要一個累積數十億英哩的駕駛測試與驗證之解決方案,為客戶達到所需的安全性與可靠性。DRIVE Constellation 將 NVIDIA 於視覺運算與資料中心的專業整合,實現此願景。透過虛擬模擬,我們可以針對數十億英哩里程,設計特定情境與突發案例進行測試,提升演算法的穩定性,而所花的時間與成本僅實際道路測試的一小部分。」

此一模擬伺服器由多個 NVIDIA GPU 驅動,每一個 GPU 皆可以產出一系列模擬感測資料,然後?入 DRIVE Pegasus 進行處理。

來自 DRIVE Pegasus 的駕駛指令再回饋於模擬器中,完成數據資料迴路。藉由每秒進行 30 次的「迴路硬體」循環來驗證 Pegasus 上執行的演算法與軟體,以確保模擬車輛正確運行。

DRIVE Sim 軟體可產出一系列擬真的資料,以創造極大範圍的各種測試環境。其可模擬不同的天氣,如暴風雨與暴風雪、每天不同時間點令人感覺刺眼的光線或夜間視力受限的情境,以及各種不同的道路鋪面與地型。各種危險情境也能以不傷害任何人的風險下,被寫入模擬系統中來測試自駕車的反應能力。

IHS Markit 研究與分析總監 Luca De Ambroggi 表示:「自駕車的開發需要一套可以涵蓋從訓練、測試到上路駕駛的系統。NVIDIA 端對端的平台是正確的方式,而用來進行虛擬測試與驗證的 DRIVE Constellation 系統,可以讓我們更進一步邁向自駕車的量產。」

DRIVE Constellation 系統預計 2018 年第三季先行提供給 NVIDIA 合作夥伴使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53.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