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SM再見 聯合國際搶進HCE行動支付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772】

日新月異的行動技術讓智慧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受惠於行動技術的成熟,也讓行動支付商機越來越大。而就目前行動支付兩大平台來看,TSM發展雖已有一段時日,但因生態系統複雜,導致台灣消費者接受度不高,而後的HCE平台將原本由SIM卡或microSD卡承載的安全元件儲存訊息,直接交付雲端執行,大幅提高NFC的易用性和便利性。

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董事長張秀蓮(中),總經理詹澄翼(右一),副總經理黃朝宗(左一),前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左二) ,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右二)
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董事長張秀蓮(中),總經理詹澄翼(右一),副總經理黃朝宗(左一),前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左二) ,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右二)

隨著群信與台灣行動支付陸續宣布TSM開台,以及「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即第三方支付專法) 日前立法院一讀通過,讓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發展更為蓬勃。然而,台灣市場目前雖已TSM平台為主,但其除了原有的信用卡生態體系外,還加入了TSM、安全元件供應商、行動網路業者以及手機供應商等行動產業新的參與者,不僅流程複雜,其中還牽涉手機端與安全元件的相容問題。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副總經理黃朝宗指出,由於TSM體系複雜,且發卡成本較一般信用卡高,因此難以大量發卡,而HCE才是真正適合行動支付普及的解決方案。

不同於TSM平台,HCE大幅簡化TSM平台流程,以手機模擬一或多張智慧卡的多卡合一將原本由SIM卡或microSD卡承載的安全元件儲存訊息,直接交付雲端執行,因此可減少發卡單位的發卡成本以及需由手機整合這兩大安全元件的問題。對消費者來說,在更換手機或電信服務商時,所有應用服務也只需重新自雲端下載回復 (recovery) 先前使用狀況,就能繼續啟用行動支付服務,提高NFC的易用性和便利性。

看中如此的便利性,Visa及MasterCard組織自去年開始就積極投入HCE技術的支援及規格設計,而聯合國際也在今日宣布,開始進行HCE平台的建置,黃朝宗表示,最快將在7月開始投入商轉,並在12月底開始正式營運,而預計HCE將會在後年開始大量普及。除此之外,黃朝宗也指出,除了發展NFC的行動支付外,預計在今年中也將開始布局Beacon(BLE)行動支付。他強調,同時布局多元化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可讓不同場域的商家因應不同的環境需求,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案,提供更便利性的服務。

關鍵字: 行動支付  TSM  HCE  聯合國際  黃朝宗 
相關新聞
ST:亞洲是發展手機行動支付的重要市場
疫情加速支付場域線上化 點數折抵是吸引關鍵
MIC:疫情加速行動支付使用頻率 首選偏好度遽增
疫情加速非接觸式消費滲透 行動支付首度超越電子票證付款
MIC調查:2020上半年行動支付偏好度首度超越實體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7.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