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報告:採用多雲環境已成為主流的雲端策略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61】

Omdia Consulting諮詢公司發表報告《Oracle雲端基礎設施SWOT評估報告》(SWOT Assessment: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其中一項主要結論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應用遷移至雲端,多雲環境此一雲端策略已成為趨勢。然而,一旦決定全面遷移到雲端,企業就面臨著如何管理複雜的雲端基礎設施此一新挑戰。

該報告要點

.超過52%的企業表示,遲遲不採用雲端運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無法在不同雲端平台之間移動工作負載。

.Oracle雲端基礎設施與Microsoft Azure完成合作後達成了業務直接互連,整合身份管理,並遵守合作支援協定,從而加速了企業採用。

.甲骨文的開放式企業級雲端架構不僅可保證近乎於零的停機時間,可免費培訓和註銷用戶,還能夠提供比其他雲端供應商更加全面的安全標準和客戶支援服務。

儘管大多數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都為企業提供運行關鍵任務應用程序的環境,且無需投資硬體、手動管理資料中心或安裝和更新軟體,但這些供應商提供的服務、定價和支援計畫卻相差甚大。

Omdia Consulting諮詢公司在報告中就企業為什麼應該選擇在Oracle雲端上運行關鍵任務負載提出了一些新見解。報告指出,Oracle雲端基礎設施的可靠性早已享負盛名,保證99.99%以上的正常執行時間,且每月維護工作少於4分鐘。

另外,超高的可用性也是Oracle雲端基礎設施成為客戶不二之選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銀行無法快速處理金融交易、零售商無法在電商網站上同步現有庫存和銷售點資料,就很可能導致收入損失、引發客戶不滿,最終損害品牌形象。

掌控多雲環境

如今,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遷移至多雲環境,整合競爭對手的產品對於雲端供應商而言已成為大勢所趨。2019年6月,甲骨文和微軟宣布合作,支援共同客戶跨Microsoft Azure和Oracle雲端基礎設施環境部署關鍵任務企業負載。

客戶可以同時使用Azure分析及AI服務和Oracle自主資料庫運行同一工作負載。企業不僅能夠輕鬆配置備份雲來支援錯誤恢復,還可以分離工作負載,讓資料架構師和應用開發人員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環境和工具。

另外,甲骨文與微軟的合作還有助於減輕跨負載管理多個服務單和網路配置以及在不同雲端平台之間傳輸資料等負擔。

提高安全標準門檻

根據該份報告,甲骨文提供的合規性所覆蓋的標準範圍在行業領先的雲端供應商中名列前茅。目前,除了符合ISO 27001、SOC1、SOC2、PCI DSS、HIPAA/HITECH、FedRAMP Medium和FedRAMP High等法規,Oracle雲端基礎設施還遵循NIST SP 800-88r1和DoD緊急銷毀和秘密分類標準等儲存媒體銷毀流程。

另外,隔離網路虛擬化(Isolated Network Virtualization)作為Oracle第二代雲端的一項新特性,可將物理網路介面和身份卡相互隔離,以阻止駭客未經授權連結網路。有了此流程,即使企業實例、裸機、虛擬機器或容器遭到破壞,甲骨文也可以保護企業網路免受攻擊。

人性化客戶支援

儘管所有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都支援客戶免費連結線上檔案和社群論壇,但許多供應商會在實操和專家支援方面收取高額費用,例如協助解決延遲或網路中斷問題。

而甲骨文為在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Free Tier上運行負載的企業免費提供一個企業級支持組合,其中包括2個隨附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 (APEX)和Oracle SQL Developer等強大工具的Oracle自主資料庫、2個Oracle雲端基礎設施計算虛擬機器,以及塊、物件、歸檔儲存、負載平衡器、資料傳出、監測和修改等服務。

根據Omdia發布的SWOT評估報告,正是得益於這種人性化客戶關懷服務,使近80%的甲骨文客戶採用Oracle雲端的時長達到了1至3年,其中有21%的客戶一次便簽訂了3年的訂閱合約。該報告還指出,不僅超過50%的甲骨文客戶會在遷移至Oracle雲端基礎設施後增加投入,Oracle雲端新客戶年增長率也超過了150%。

這些卓越的支援服務(包括免費提供Oracle雲端基礎設施培訓和註銷服務)體現了甲骨文致力於打造開放式企業級雲端的堅定決心,也讓甲骨文成功躋身於全球五大雲端供應商之列。

面對多雲環境營運趨勢,客戶期望雲端供應商能夠連通各個平台、應用和負載。而Omdia的報告則強調,甲骨文具備獨一無二的關鍵特質,不僅能夠實現這種互連,還能提供卓越的效能、定價和支援服務。

關鍵字: 雲端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甲骨文:2023年一體適用型雲端已不合時宜
緯創加速器限額招募 開放六大領域新創申請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