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雲端轉型交叉口 硬體廠商商機再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738】

放眼兩岸,雲端服務商正持續茁壯發展,也帶動更多企業開始思考如何進行IT轉型。硬體廠商該如何轉型為雲端服務商?驅動轉型的關鍵需求又是什麼?透過轉型又能創造什麼樣的新商機?

到了2025年,全球將會有一半以上的企業業務,是建立在伺服器的計算能力上。
到了2025年,全球將會有一半以上的企業業務,是建立在伺服器的計算能力上。

Gartner研究總監張毅(Matthew Cheung)指出,由於?料中心(Data Center)所包含的服務項目,包括自動化、政策、軟體編程、雲端服務等,已經成為企業運作的主要支撐,而?料中心的實體層、應用服務,甚至基礎設施,都可以透過定義良好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來管理,幾乎等同於「軟體正在定義一切」。

張毅指出,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SDDC)提供的價值,可以讓企業更加靈活的調配基礎資源,用來加速創新,也可因此減少人為錯誤的可能,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因此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如優步(Uber)的行動叫車服務,就是透過?料中心與行動裝置連結,採用網路虛擬化(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技術所提供的應用服務(SDx),得以讓許多服務理念迅速實現,相關的安全設計也能夠貫穿其中,服務流程自動化的程度也因此大幅提升。

張毅指出,Gartner預計到了2020年,至少會有70%的新應用開發專案,會部署在雲端基礎架構上,遠較目前的10%來得高,也將會成為企業IT業務轉型的先決條件。現在甚至可以說「每一家公司都要成為軟體公司」,如何利用SDx技術供應商,提升企業競爭力,也就成為企業發展的關鍵。

SDx也因此重新定義新的企業價值,如高敏捷性、成本控制力、雲服務是否就緒、能否快速上市、可擴展性、模組化等,舉凡數位服務、物聯網、業務流程、大數據分析、電子商務等業務,都必須仰賴SDx及SDDC。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師田宇(Uko Tian)則是進一步分析兩岸雲端服務商的發展態勢,尤其是資料中心,面對中國大陸本土業業者的強力競爭,台灣企業的挑戰與契機又是什麼?

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將會有一半以上的企業業務,是建立在伺服器的計算能力上。田宇指出,企業必須了解,是什麼因素正在推動伺服器市場的變化?競爭格局會如何演變?廠商要如何定位,才能抓住中國的市場機會?

田宇指出,目前在中國大陸市場不斷成長的區塊,主要是集中在超大規模的企業,如中國大陸市場的互聯網三巨頭「BAT」-百度、阿里及騰訊,以及提供各種網路服務的企業(xSP),兩者都有10%以上的成長表現。由於相較於大型或中小企業,xSP的預算約束較小,且對於降低IT複雜度的需求更高,也更在意部署時間對創造營收的影響,相關軟硬體商機浮現的空間也因此比較大。

但想要抓住中國大陸的資料中心市場商機,田宇建議企業一定要好好設計完整的的售後服務戰略,因為中國大陸市場不像歐美先進國家,已經有相當完整的第三方服務體系,通常會希望供應商能夠直接提供最完整及最迅速的服務。

田宇建議企業,應該要設法從傳統銷售模式,轉型為價值驅動的銷售模式,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才能積極滲透到垂直產業的市場之中。

關鍵字: 雲端儲存  企業儲存  Gartner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雲端區塊式儲存專為Azure VMware Solution設計
Honeywell與ADI合作推動建築自動化創新變革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Exosite連續三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績優評鑑廠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238.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