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暨新竹國立清華大學「電力電子研究中心」揭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14】

台達3月20日宣布與新竹國立清華大學(以下簡稱清大)合作成立「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由台達捐贈研發、實驗相關設備及工業自動化產品,並派駐研發人員與清華大學電機系和動機系師生合作,持續投入電力電子及電源管理相關技術的深度研究開發。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與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並於日前舉行揭牌儀式,為雙方的合作揭開序幕。

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左四)與台達機電事業群劉總經理劉佳容(右四)共同為「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揭幕。
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左四)與台達機電事業群劉總經理劉佳容(右四)共同為「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揭幕。

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培育專業人才、加強學術研究和產業發展的結合為清大最重要的目標,台達是台灣工業界的領導品牌,校方十分重視這項合作計劃,並感謝台達捐贈相關研發設備。近年來,清華師生積極投入各項研發計畫,發表的學術成果和技術轉移數量快速增加,顯示深厚的研發能力獲得各方肯定。同時,清大配合政府智能製造政策,成立國家智能製造中心,積極與自動化產業密切交流,藉由這次與台達合作,可望將產業知識帶進校園,培養更多自動化領域上的專業人才,並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指出,電力電子為電源和工業自動化產品的核心技術,也是台達成為電源和自動化領先品牌的關鍵。新成立的「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將藉助清大電機系及動機系現階段研究高效率電能轉換、新型馬達驅動控制、高速機電系統整合等前瞻技術,加速電力電子與電源管理等高階技術開發並應用於產業鏈中。近年來,台達積極推動智能製造,即需結合不同技術背景的高階人才,以紮實的跨領域技術整合,開發出最佳的整體解決方案;清大在人才栽培上著重學術與實務結合,於台達服務的校友皆展現出色的研發與技術長才,因此台達決定強化與清大的合作,培植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核心技術以及人才。

面對近年來的市場轉變和工業發展方向,台灣急需培養多方專業人才,致力產業升級。其中,台達除了專精電源與散熱管理等領域,工業自動化亦為重要的核心事業,在長期耕耘的發展軌跡中,除了改善、精進自身的生產線,逐步由傳統產線進入少人化、無人化,更藉由投入工業大數據分析,讓台達的工業自動化跨入智能製造領域,能源使用上也將更有效率。

關鍵字: 電力電子  台達  清大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3.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