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838】

提供更高7A直流和脉冲电流范围支持需要高电流的测试材料和设备

/news/2014/11/10/1446041920S.jpg

吉时利仪器(Keithley)推出2460机型SourceMeter电源量测设备(SMU)仪器,这是吉时利最新的工作台SMU仪器,并配备了电容式触控屏幕图形用户接口(GUI)。2460机型为用户提供了高功率输出(高达105V,7A直流/7A脉冲,最大100W),以及0.012%基本量测准确度和6位半分辨率,非常适合现代材料和高功率装置的高功率、高精密度的I-V特性分析。以吉时利的触控、测试、创新 (Touch, Test, Invent) 创新设计理念为基础,2460机型的GUI可直观地执行测试、减少学习曲线,以协助工程师和科学家能「快速掌握,灵活操作,轻松创新」。

2460机型拥有灵活的四象限电压和电流输出/负载加上高精密度的电压和电流量测功能,使其适用于研究和开发由如碳化硅(SiC)和氮化镓(氮化镓)等宽带带间隙材料所制成的现代高功率半导体装置。这些特性也使此仪器适合于分析电源转换和管理系统(如太阳能电池/电池板)、新材料,以及电信、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和医疗产品等电源管理装置的元素特性。

若要执行电化学应用,2460机型的高电流输出支持可充电电池的电偶循环;四象限输出和输入设计使其适合用于执行电化学电池的循环伏安量测。其内建的控制和显示功能,也使2460机型在分析电化学沉积、腐蚀和电镀的特性时非常实用。

若要分析如LED、OLED、HBLED、固态照明和雷射二极管等光电装置的特性,2460机型的7A直流功能提供了前向和反向偏压I-V特性分析所需的高电流;7A脉冲电流功能则会尽可能地降低泄漏电流测试中的装置自热效应。

2460机型将电源供应器、真实电流输出、六位半万用电表、电子负载和触发控制器等功能汇集在一部紧密整合的半机架仪器,此机型不仅整合了I V系统、曲线追踪仪和半导体分析仪的功能,而且只需花费这些仪器的一小部分成本。为了响应测试和量测市场中的变化,包括缩短产品设计/开发周期、减少专门从事测试工程的工作人员,以及越来越多的仪器用户仍是测试新手等状况,2460机型的设计纳入了多种易于使用的功能,确保能提供比竞争对手解决方案更快速的「找到解答的时间」。2460机型提供了多种功能,可加速并简化实验室/工作台工作。

产品特色

全彩的5吋触摸屏用户接口:简单的GUI和图标式菜单结构让用户只需轻松点选,即可进入任何量测设定面板,即使是新手用户也能放心操作仪器。

扩展电流量测范围:2460机型的7A直流和脉冲电流的能力让用户无需在测试系统中配置额外的高电流电源。

图形绘制:完整的图形绘制窗口会转换原始数据,并立即将其显示为有用的信息,如半导体I-V曲线和伏安图。触摸屏支持「抓取及缩放」操作,让用户可检查曲线图中的数据细节。

内建上下文相关帮助功能

用户可透过触摸屏直接取得所需要的说明信息,显著减少了翻阅手册的机会。

Quickset模式

只需轻轻点选,即可使用4种Quickset模式轻松设定2460机型执行量测,而不需要间接地配置仪器以进行此操作。

KickStart启动软件:此「无程序设计」仪器控制软件简化了取得和绘制数据的程序,在数分钟内即可完成。若要进行更复杂的分析,则可先将数据储存至磁盘,然后再导出至Microsoft Excel 或其他软件环境。用户可配置多达四部2460机型以进行多接脚测试。

可简化整合至自动测试系统的程序设计

嵌入式测试脚本处理器(TSP)技术

内建的测试脚本处理器将完整的测试程序嵌入仪器本身的非挥发性内存,成功解决了与外部PC控制器相依的系统上常见的GPIB/USB/LAN流量问题,以提供更高的测试传输量。TSP技术甚至还支持并行测试多个装置,系统中的每个仪器皆能执行其完整的测试序列,建立一个完全多线程的测试环境。

TSP-Link信道扩充总线

测试系统制造商可轻松地以主从配置来连接多部2460机型和其他TSP仪器,如吉时利的2450机型SourceMeter SMU仪器、2600B系列系统SourceMeter SMU仪器和3700A系列开关/万用电表系统等,成为一部整合式系统。TSP-Link扩充总线支持每个GPIB、USB或IP地址上高达32部设备,用户可轻松扩展系统,以满足其应用的特殊要求。

TriggerFlow触发系统

本系统在仪器执行上提供了严格的用户控制。用户可建立各种触发模式,不论是极为简单的模式,或是多达255个区块等级的复杂模式。2460机型还包括基本的触发功能,包括实时、定时和手动触发等。

PC联机和自动化

拥有后面板集中终端接头、远程控制接口(GPIB、USB2.0和LXI/以太网络)、D-sub 9接脚数字I/O端口(适用于内部/外部触发讯号和处理器控制)、仪器互锁控制及TSP- Link插座等等,使其易于配置多个仪器测试解决方案,且无需购买额外的转接器配件。

2280S系列精密量测、低噪声、可程序设计的直流电源供应器目前已供货。(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电源量测  SMU  仪器设备 
相关产品
进军电源量测市场 R&S最新两款设备亮相
太克推出新型10μs Pulser/SMU仪器 采用首创脉冲免调适技术
Tektronix Keithley 2606B机型系统SourceMeter SMU 因应3D感应测试挑战
NI 发表高精度PXI电源量测单元
NI发表高精度PXI电源量测单元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9L8MF0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