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882】

PAPAGO!推出TireSafe M10E独立型机车用胎压侦测器限时限量疯抢方案,TireSafe系列胎压侦测器完整涵盖汽车及机车各不同族群的需要,甚至推出业界独家选配加购第三颗胎压侦测器方案,让三轮机车也可以安稳上路趴趴GO,并特别推出业界唯一两年保固方案。

PAPAGO! TireSafe胎压侦测器
PAPAGO! TireSafe胎压侦测器

耶诞节甫一推出,随即有网友在PTT上分享中钉经验,该名网友表示:『装上胎压侦测器後,养成上路即关注胎压资讯的习惯。两天前发现胎压掉了1psi,昨天要出门时发现掉了2 psi,当下想说可能是早晚温差大吧,没想太多就将胎压打足後继续骑,没想到今天再看,昨天才补足的胎压一样又少了2 psi,觉得不对劲检查一下,果然轮胎中钉了!』

PAPAGO! TireSafe系列胎压侦测器透过安装在每个轮胎上的压力感测器直接侦测,可即时显示各轮的胎压及胎温状况,如有异常便会直接传输资讯到驾驶者的接收器上,纵使仅有1~2psi的微小变化,也能清楚将资讯传递给驾驶者,具备了高度的警示效果,紧盯驾驶「没想到」的细节,避免潜在的危险性,安心守护行车安全。

轮胎主要用於搭载机械使之移动,拥有维持方向转向、吸收路面冲击、减少滚动阻力等等功能。

根据交通路统计,车祸肇事发生原因仍以轮胎故障为车辆零件肇事最大主因,依据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委员会的资料指出,2016年国道就有高达 370 件的爆胎事件,有 200 件是汽车与轮胎分离,而胎皮剥落更高达 7,585 件,这些事件,不只影响到驾驶人,甚至有可能因此造成连环车祸。

调查并指出,2009 年到 2015 年,在国道爆胎的事件就高达 2,786 件,其中的 2,033 件则造成车辆损坏,而伤亡事故则有 753 件,伤亡率高达 27%。

探究爆胎事件主因,固然胎龄过高、过度磨耗或外观不正常损伤等皆为可能之因素之一,但是,轮胎胎压不足或过高(非适切胎压)更应是最大主因,在胎压不足之情况下,因轮胎胎体变形过大导致轮胎过热,进而使轮胎层与层之间剥离而导致爆胎;反之,胎压过高的情况下,驾驶人不仅不易从轮胎外观察觉,在冲击到崎岖不平之路面时,容易产生轮胎内部损坏的『冲击断纱』现象,进而导致爆胎。因此,设计再好的轮胎若无适切胎压绝无法发挥功效。

面对可能发生轮胎爆胎因素中,胎龄过高、过度磨耗或外观不正常损伤等或可由外观察觉轮胎变异或变形,然而,胎压是否适切却常常无法提供给驾驶人适当且客观资讯,驾驶人常常依靠行驶时轮胎是否有额外的噪音、跳动等作为判断依据,却往往因为欠缺客观标准,导致爆胎事件仍频频发生。

为降低爆胎事件所引发交通意外事件,政府於2014年11月起强制规定新车领牌时必须加装胎压侦测器,2016年7月起更进一步要求汽车制造商於2014年立法前所推出的既有车款要领牌时必须要加装胎压侦测器;然而,该项法规对於已经领牌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则不受这项规定约束。

路政司表示上述规定着重於领牌时的控管,也就是新车必须要有胎压侦测器才能送验领牌,对於现行的车辆并不会溯及既往。也因此不会有路上拦检或是罚族则,因为没装就是连领牌都不行。

是以,上述时间点前仍有大量领牌旧车未加装胎压侦测器天天冒险上路。

时序接近年节期间,气温变化也较为剧烈,PAPAGO! 温馨的呼吁驾驶人,上路务必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除应注意胎纹深度外,更应检查是否有异常磨损等「吃胎」 的情况,如有发现轮胎里夹杂小石子等异物时应即时清除;并确实依据车辆原厂指示将轮胎充气至妥适胎压,随时注意胎压侦测器所提供胎压及胎温变化资讯,如有发现异常更应即时检查因应,才能确保每趟行车的舒适与安全。

研勤科技PAPAGO!为台湾第一大行车安全领导品牌,同时亦是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挂牌之上柜公司,以『信赖、活力、创新』为企业经营宗旨深耕台湾市场近二十年,自创立时起以PAPAGO! 品牌行销导航机、行车纪录器并进而延伸到相关行车智慧辅助与安控系统,除不断以创新科技带动车用电子产品革命跃进外,并陆续将旗下产品完整整合,以提供驾驶人全方位的一站式整套产品服务,陪伴驾驶人安稳的完成每一次旅程,深获驾驶人高度信赖并站稳第一领导品牌地位;研勤科技PAPAGO!多年来不断运用研发创意与行销创意,赢得消费者惊艳目光进而带动品牌活力;研勤科技PAPAGO!除连年取得国内外多项重要专利,以及国内外各大奖项殊荣,并以此为标竿不断於行车安全业界引领创新科技标准。

对於熟悉PAPAGO!的行车朋友,PAPAGO! TireSafe M10E全系列胎压侦测器,绝对是年节期间送礼自用两相宜的行车安全好选择,敬请把握良机,让PAPAGO! 协助您紧盯「没想到」的细小环节,守护您的行车安全。

關鍵字: 研勤科技 
相关产品
研勤科技:推出TG-100双向智能语言囗译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 台纽医卫交流 MET基金会与Waipapeira Trust签署产业合作MOU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46GWQ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