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富士通半導體推出全新4 Mbit FRAM產品
可取代SRAM的非揮發性記憶體,為工業機械及辦公自動化 提供不需電池的最佳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12】

富士通半導體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宣布推出全新具有SRAM相容型並列介面的4 Mbit FRAM晶片MB85R4M2T。MB85R4M2T採用44-pinTSOP封裝並且與標準低功耗SRAM相容,因此能夠在工業機械、辦公自動化設備、醫療設備以及其他設備等應用中,取代原有具備高速資料寫入功能的SRAM。此產品明年1月起開始為客戶提供樣品。

富士通半導體宣布推出具有SRAM相容型並列介面的4 Mbit FRAM晶片MB85R4M2T。
富士通半導體宣布推出具有SRAM相容型並列介面的4 Mbit FRAM晶片MB85R4M2T。

FRAM具備非揮發性資料儲存功能,即使在電源中斷的狀況下仍能保護資料;隨機存取功能則能高速寫入資料。由於FRAM在寫入資料時若面臨電源臨時中斷或是停電,仍舊能夠安全地儲存資料,因此即使在電源中斷時還是能夠立即儲存參數資訊並即時記錄設備上的資料數據。

另外,MB85R4M2T無須任何電池即可持續地儲存資料,因此有助於發展更小型、更省電的硬體設備,且能降低總成本。其優勢包含:

1.減少電路板面積

MB85R4M2T不需要透過電池儲存資料,因此能減少50%以上產品中所使用PCB基板記 憶體與相關零件的電路板面積。

2.降低功耗

SRAM在主電源關閉的情況下將資料保存在記憶體時,需要消耗約15 μW/秒的電流以保存資料。由於FRAM為非揮發性的記憶體,在電力關閉情況下不會耗費任何電力。

3.降低總成本

移除電池不僅降低零件成本,也免除了所有電池更換或維修相關的週期性成本,能大幅減低開發及營運的總成本。

富士通半導體將持續為客戶提供記憶體產品及解決方案並協助客戶提高產品效能,也期望能有效降低終端產品的總成本。

關鍵字: 非揮發性記憶體  富士通 
相關產品
世邁推出高容量NVDIMM 支援DDR4高匯流排頻率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溫維持正常運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推出全球最高密度8Mbit ReRAM產品
富士通將推出世界首創FRAM安全認證解決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攝氏零下55度運作的64-Kbit FRAM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