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25】

全球IP矽智财授权商ARM致力于将基于ARM Cortex-M处理器装置的安全防护延伸至硬体层,协助开发人员以更快速有效的方式确保嵌入式或物联网(IoT)装置安全无虞。这些都能透过ARM TrustZone技术达成,而这项技术将纳入于ARM TechCon 2015年度技术大会全新推出ARMv8-M架构中,透过在整个处理器系统建立独立的安全和一般模式,确保资料、韧体和周边的安全。

ARMv8-M架构将ARM TrustZone技术延伸至微控制器,协助开发人员轻松打造小型嵌入式装置防护机制。
ARMv8-M架构将ARM TrustZone技术延伸至微控制器,协助开发人员轻松打造小型嵌入式装置防护机制。

ARM技术长Mike Muller表示:「透过安全防护的提供、强化可扩充性和改善除错功能,ARMv8-M架构协助开发人员更容易达成下一代嵌入式装置的需求。安全性至关重要,但通常小型嵌入式装置的安全机制有限,或必须利用软体来维护安全,而这需要开发人员拥有深厚的专业技术才能够完成。ARMv8-M将保护机制延伸至硬体架构,让安全防护更简易且更有效率。」

不仅限于架构,ARM TrustZone CryptoCell产品系列将资料保护提升至更高层次。透过强化的安全技术建构一个强化的硬体安全层,用以隔离高价值资料的储存区域、提供优化的加密技术以及重要资料的生命周期管理。

赛门铁克物联网业务资深总监Shankar Somasundaram表示:「随着物联网创新和普及率逐步提高,网路安全的新风险亦不断滋生。赛门铁克和ARM联手率先推出基于TrustZone的商用安全应用程式,为物联网装置建立可靠度和安全性。赛门铁克将持续与ARM合作,针对基于ARMv8-M的装置,为TrustZone提供创新的『安全设计』解决方案。」

可扩充性

新架构让开发人员撰写应用程式更得心应手,从最节能到高效能的ARMv8-M处理器皆然。此外,开发人员可轻易整合低功耗的ARM Cortex-M处理器和效能强大的Cortex-A处理器,有助于研发高效能的系统单晶片(SoC)产品。透过提升开发先进嵌入式SoC设计的能力,ARM为智慧连网技术开拓新市场机会,所有需要分析和运用安全资料来创新商业价值的行业都能因而获益,包括医疗、辨识以及厂房设备管理等。

新规格延伸安全技术

为了与ARMv8-M架构相辅相成,ARM同步发表AMBA 5 AHB5技术规格,将TrustZone安全基础从处理器延伸到嵌入式设计的整体系统中。新版AHB互连标准现已开放下载,增加了安全控制功能和记忆体类型,以满足高效能嵌入式系统的要求。此外,AMBA 5 AHB5可支援ARMv8-M架构和TrustZone技术。

提供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相关支援

为了加速基于ARMv8-M系统的设计开发,ARM提供早期的软体开发工具、软体抽象层、架构参考模拟模型等支援,协助系统架构师和软体工程师在装置成形之前,开发基于TrustZone的嵌入式或物联网应用。

加入早期开发计画,生态系统伙伴可以取得以下开发工具:

‧ARM Keil MDK: 提供基于Cortex-M处理器的微控制器包括Compiler、Debugger和IDE等工具。加强版的Keil MDK可支援安全和非安全的ARMv8-M软体开发。

‧ARM CMSIS: 功能包括可运用ARMv8-M架构新增的TrustZone安全技术。 CMSIS-Core的非安全程式模式允许Cortex-M应用程式直接移动。

‧ARM Fast Models: 提供ARMv8-M架构参考模拟模型,可与EDA和软体开发工具直接连结,让软体验证完整可靠。

‧ARMv8-M architecture training: 开放早期开发者下载。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TrustZone  微控制器  嵌入式裝置  防护机制  ARM  賽門鐵克  微控制器 
相关产品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新唐科技推出适用於机器学习的新端点 AI 平台
新唐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推升工作极宽温范围
IAR产品新版增强云端除错和模拟功能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O4TC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