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06】

大规模提供人工智慧(AI)加速医疗服务需要数千个神经网路共同运作,以涵盖人类生理学、疾病,甚至医院营运等范畴,这对当前的智慧医院环境而言是一大挑战。

MONAI推出用於部署医学影像人工智慧应用程式的框架
MONAI推出用於部署医学影像人工智慧应用程式的框架

MONAI是下载量超过65万次的开源医学影像AI框架,透过NVIDIA(辉达)的技术加速运算,现在将藉由MONAI Application Packages(MAPs)更轻松地将这些模型导入临床工作流程。由MONAI Deploy提供的MAP是一种打包AI模型的方式,以轻松部署在现有的医疗生态系内。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的Ryan Moore博士表示:「如果想在单一影像部门部署多个AI模型以协助专家辨别十几种病症,或能部分自动建立医学影像报告,都得耗费大量时间和资源,才能替每个模型找到合适的硬体和软体基础设施。过去这麽做是可能的,但不切实际。」

MAP简化这个流程,当开发人员使用MONAI Deploy Application软体开发工具套件打包应用程式时,医院可以轻松在院内或云端运行。MAPs的规范亦与医疗IT标准相整合,像是可使医疗影像交换互通的医疗数位影像传输协定(DICOM)。

伦敦国王学院医学成像与AI中心(London Medical Imaging & AI Centre for Value-Based Healthcare)技术长Jorge Cardoso表示:「大多数AI模型迄今都停留在研发阶段,很少用在照顾患者上。MONAI Deploy将有助於突破现状,让具有影响力的临床AI可以更频繁地被实际应用。」

全球的医疗机构、学术医疗中心与AI软体开发人员皆采用MONAI Deploy,包括: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这所学术医疗中心正为一个AI模型建立MAP,该模型可以自动从CT影像中分割出心脏总体积,在一个由美国国家卫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的专案中帮助儿童心脏移植患者。

英国国民保健署(NHS):NHS Trusts已在四间医院部署基於MONAI的AI部署引擎(AI Deployment Engine;AIDE)平台,替每年服务500万名患者的医疗专业人员提供 疾病检测AI工具。

Qure.ai:NVIDIA Inception新创公司培育计画的成员。Qure.ai为肺癌、创伤性脑损伤及肺结核等案例开发医学影像AI模型。Qure.ai使用MAPs打包要部署的解决方案,加快其产生临床效果。

SimBioSys:位在芝加哥且同为NVIDIA Inception计画成员的SimBioSys,开发出以3D虚拟方式呈现患者肿瘤的技术,并将MAPs用於精准医疗的AI应用程式,可帮助预测患者对特定疗法的反应。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正为多个AI模型开发MAPs,其应用项目包括髋部骨折侦测、肝脏和脑肿瘤分割,以及膝关节与乳癌分类。

来自十馀间医学影像机构的专家组成的MONAI Deploy工作小组制定出MAP规范,造福AI应用程式开发人员,以及运行AI应用程式的临床和基础设施平台。

开发人员使用MAP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在临床环境中轻松打包和测试模型,加速AI模型的发展,这也让他们能收集到实际的回??来改进AI的表现。

云端服务供应商支援使用云端原生技术设计出的MAP,让使用MONAI Deploy的研究人员和公司能在他们的平台上,以使用容器或与原生应用程式整合来运作AI应用。整合MONAI Deploy与MAPs的云端平台包括:

Amazon HealthLake Imaging:MAP connector已与HealthLake Imaging服务整合,临床医生可以即时查看、处理和分割医疗影像。

Google Cloud:Google Cloud的医学影像套件让医疗影像资料更容易取得、互通及更有效用,该平台已整合MONAI,让临床医师能部署AI辅助注解工具,帮助自动执行原本要耗费大量人力又高重复性的医学影像标记工作。

由Microsoft Azure提供支援的Nuance Precision Imaging Network:Nuance与NVIDIA日前宣布合作,结合MONAI和Nuance Precision Imaging Network,该云端平台为超过1.2万间医疗机构提供AI工具及珍贵的资料洞察。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racle与NVIDIA近期宣布合作,将包括MONAI Deploy在内的医疗加速运算解决方案导入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开发人员现在便能在Oracle Cloud Marketplace上使用NVIDIA的容器,开始利用MONAI Deploy建立MAPs。

關鍵字: MONAI  NVIDIA 
相关产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无风扇边缘AI系统亮相
NVIDIA DRIVE平台提高开发效率并加快软体反覆运算速度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绘图晶片效能大跃进
NVIDIA推出SaaS与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业元宇宙
技嘉推出新一代AORUS RTX 40系列高阶显示卡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EZRA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