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80】

NVIDIA(辉达)今天宣布推出首款软体即服务(SaaS)与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NVIDIA Omniverse Cloud,这套全方位的云端服务套件可供艺术家、开发人员及企业团队在任何地方设计、发布、操作与体验元宇宙应用。

NVIDIA推出用於建立及运行工业元宇宙应用的Omniverse Cloud服务
NVIDIA推出用於建立及运行工业元宇宙应用的Omniverse Cloud服务

透过Omniverse Cloud,个人与团队只要按一下滑鼠,就能在云端体验 3D工作流程的设计与协作能力,无须动用到任何本地的运算资源。机器人专家能用更高的扩充能力和可取得性,训练、模拟、测试及部署人工智慧(AI)机器。

自动驾驶车工程师可产生符合物理原则的感测器资料与模拟交通情境,以测试各种路况和天气条件,为日後部署安全的自动驾驶车做好准备。率先支持Omniverse Cloud的客户有RIMAC Group、WPP及西门子(Siemens)。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元宇宙就是3D网际网路,将使用通用场景(USD)描述技术建立并需透过模拟引擎检视的3D虚拟世界连结起来。透过云端中的Omniverse,我们可以把身在世界各地的团队串连起来,设计、打造和运作虚拟世界与数位孪生。」

全球最大行销服务机构WPP率先在Omniverse Cloud上推出汽车行销服务,为各大汽车品牌提供量身打造的先进3D内容和体验。

WPP技术长Stephan Pretorius表示:「汽车业在过去的几年里,对於任何行销管道中出现的优质汽车广告无不引颈期盼。我们藉由Omniverse Cloud改变打造、分享和使用汽车广告内容的方式,为客户带来可永续发展又低碳排的内容制作。」

工业自动化软硬体的领导业者西门子在今年稍早宣布的合作关系基础上,与NVIDIA密切合作,利用Omniverse Cloud及NVIDIA OVX基础设施,透过Siemens Xcelerator业务平台提供各式解决方案。

西门子总裁暨数位化工业软体部门执行长Tony Hemmelgarn表示:「开放式生态系统是Siemens Xcelerator数位业务平台的核心设计原则。我们很高兴与NVIDIA扩大合作,在Siemens Xcelerator与Omniverse Cloud之间发展整合项目并打造工业元宇宙,让企业能远端连接其组织,在整个产品和生产的生命周期内即时运作。」

电动车技术先驱业者RIMAC使用Omniverse Cloud提供从设计到行销的端到端汽车工作流程。

RIMAC创办人暨执行长Mate Rimac表示:「电动马达的效率极隹且可以瞬间调整。这样的灵活性让工程师能够用内燃机引擎车辆永远无法企及的方式做出一辆车。Omniverse Cloud将提供类似的效率与灵活性,使我们的工程团队能专注在车款设计,不用耗费太多时间在处理复杂的3D设计工作流程。使用这个3D汽车配置器(car configurator)可创造各种客制化的可能性,不必手动渲染每一层,既省时又省钱。」

黄仁勋在GTC主题演讲中展示Omniverse Cloud,其中包括Rimac Nevera车款先进即时的3D汽车配置器,RIMAC Nevera为RIMAC Group旗下BUGATTI RIMAC日前推出的电动超跑。

Omniverse Cloud服务在Omniverse Cloud Computer上运行,这套电脑系统由用於绘图与物理模拟的NVIDIA OVX、用於处理先进AI作业负载的NVIDIA HGX,及NVIDIA绘图传递网路(Graphics Delivery Network;GDN)组成。NVIDIA绘图传递网路是一套全球规模的分散式资料中心网路,在边缘提供高效能、低延迟的元宇宙绘图。

Omniverse Cloud服务包括:

Omniverse Nucleus Cloud:让3D设计师和团队能协作并存取基於通用场景描述的共享3D场景和资料。设计师、创作者或开发人员使用Nucleus Cloud,几??可在任何地方储存修改内容、共享、即时编辑或查看场景中的更动情况。

Omniverse App Streaming:让没有NVIDIA RTX GPU的使用者能以串流方式使用Omniverse叁考应用程式,像是供设计师和创作者使用通用场景描述来打造虚拟世界的Omniverse Create、用於审阅和批准的Omniverse View,或用於训练及测试机器人的NVIDIA Isaac Sim。

Omniverse Replicator:使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企业能够生成精准符合物理原则的3D合成资料,并轻松打造客制化的合成资料生成工具,提升训练感知网路的速度与准确性,并轻松与NVIDIA AI云端服务进行整合。

Omniverse Farm:让用户及企业能利用多个云端运算执行个体扩大Omniverse任务,例如渲染或产生合成资料。

NVIDIA Isaac Sim:具扩充性的机器人模拟应用程式和产生合成资料的工具,能制作出逼真又精准符合物理原则的虚拟环境,用以开发、测试和管理AI机器人。

NVIDIA DRIVE Sim:端到端模拟平台可运行大规模又精准符合物理原则的多感测器模拟作业,支援自动驾驶车从概念到部署的开发与验证,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并加快上市时间。

现在已可在NVIDIA NGC上取得Omniverse Farm、Replicator和Isaac Sim容器,以透过搭载NVIDIA A10G Tensor核心GPU的Amazon EC2 G5执行个体,在AWS上进行自助部署。另开放NVIDIA托管服务型态的Omniverse Cloud申请早期试用。

關鍵字: NVIDIA 
相关产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无风扇边缘AI系统亮相
NVIDIA DRIVE平台提高开发效率并加快软体反覆运算速度
MONAI推出用於部署医学影像AI应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绘图晶片效能大跃进
技嘉推出新一代AORUS RTX 40系列高阶显示卡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9DVZQ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