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77】

igus透过新型iglidur Q3E乾式轴承,首次成功利用射出成型制造出双层重负载轴承,开发出适合农业和建筑机械的新产品。以前,基於塑胶的多层结构需要采用缠绕工艺,而这种工艺的量产成本较高。

Igus开发出射出成型的iglidur Q3E乾式轴承,无需润滑即可承受高负载性能。(source:igus GmbH)
Igus开发出射出成型的iglidur Q3E乾式轴承,无需润滑即可承受高负载性能。(source:igus GmbH)

@內文:如果挖土机搬运数百公斤的沙子,轴承就会承受巨大的负载。igus迄今主要使用igutex系列乾式轴承来解决此问题。这些轴承由不同的材料采用缠绕工艺制造。整合的固体润滑剂确保低摩擦乾式运行。外层具有极高的强度。iglidur重负载轴承产品经理Uwe Sund表示:「我们现已成功利用射出成型工艺实现了多层结构,将互补的材料结合在一起。」iglidur Q3E系列产品因此诞生。「新技术使我们能够利用非常经济实惠的射出成型工艺批量生产多部件重负载轴承。」

挑战:射出成型并融化两种材料

新型iglidur Q3E系列是igus材料开发团队和内部模具制造专家密切合作的成果。Sund说:「在开发iglidur Q3E时,我们的目标是采用与igutex系列类似的多结构设计iglidur Q3高性能工程塑胶用於优化核心,而增强的聚合物用於高机械强度的外壳。」最大的挑战在於如何在射出成型中加工两种不同的材料,使两个部件合二为一,从而结合两种材料的优势。「我们透过多部件射出成型工艺和复杂精密的射出成型模具实现了目标。」

强大的负载能力和良好的滑动性能

重负载应用通常需要由金属或复合纤维材料衬套制成的轴承,例如在建筑和农业机械中。为了降低成本,igus采用iglidur Q3E乾式轴承,其最大动态表面压力为75MPa,可满足许多重负载应用的要求。」

在建筑和农业机械保养领域,润滑轴承是最耗时的工作之一。乾式轴承的决定性优势在於无需润滑剂。微小的固体润滑剂与内层聚合物融为一体,并在轴承的使用寿命内逐渐释放。透过改用iglidur Q3E或igutex可以为客户降低保养成本,延长机器使用寿命。避免传统金属轴承的润滑容易造成心轴和轴承损坏,而且代价高昂的问题。

關鍵字: 乾式軸承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新闻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3L7W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