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Zigbee和NFC無線通訊技術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29】

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Zigbee和NFC無線通訊技術解決方案。大聯大世平集團此次針對這兩種熱門無線通訊技術推出相關解決方案分述如下:

一、 Zigbee解決方案

Zigbee是以IEEE802.15.4協定為基礎的無線組網通訊技術。其強大的組網能力,不但能同時連接數千台設備,還能保證設備的互聯互通與雙向傳輸。由於資料傳輸率低、功耗低、成本低、複雜度低,Zigbee技術成為物聯網建設的新寵,並獲得智慧家居、智慧照明、智慧電網,及遠端醫療等眾多產業的青睞。

NXP JN516X Zigbee解決方案:

1. 此次推出的Zigbee解決方案可以透過不同的組合方式達成多種功能,進而實現Smart Home、RF4CE,和Jenet-IP。

2. 如果在戶外,可以通過雲端(Cloud Server)監控家庭終端設備。回到家裡,則可以通過 WiFi 監控家庭終端設備。

TI CC2530 ZigBee解決方案:

1. TI ZigBee系列模組採用德州儀器TI ZigBee CC2530收發片上系統晶片的高性能、低功耗ZigBee/IEEE 802.15.4射頻收發系統模組,整合成一顆所需射頻匹配和過濾合規性,且加上過濾選擇數位線更好的降噪和靈敏度的晶振。

2. 模組工作於全球無需授權的2.4 GHz ISM /SRD免費頻率。

3. 相容2.4 GHz IEEE 802.15.4 射頻收發器、優秀的接收機靈敏度和魯棒性的干擾(平均在-95dBm)、寬範圍的輸入電壓(3.V至3.6V)、支援SPI和UART通訊介面、更容易進行編寫以縮短研發週期、更易布建於二層電路板上、無需額外的直流解耦、支援CSMA/CA硬體支援,以及AES加密安全處理功能。

4. 可應用在家庭自動化控制、人員定位、物流跟蹤、倉庫巡檢、電子標籤等、AMR(水、電、煤氣)三表自動抄表、無線智慧醫療系統、電子消費類產品無線遙控、無線報警與安全系統、智慧交通,及停車場系統等多種領域。

二、 NFC解決方案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採用 13.56MHz 頻率的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雖然通信距離僅為 10公分左右,不過和非接觸式IC卡技術一樣,「只需碰一下」便可在不同的電子產品間交換資料。與非接觸式IC卡不同,NFC可進行雙向通信。只要是支援NFC的產品和IC卡,就可以讀出或寫入資料。還可在智慧手機等攜帶式產品間進行通訊。資料傳輸速度不高,有106kbit/秒、212kbit/秒、424kbit/秒,以及 848kbit/秒四種速度可供選擇。

NXP的NFC解決方案

1. PN544C3/PN65O、PN547/PN65T

2. 針腳對針腳

3. 支援RF協定

TI的NFC解決方案

1. 電子銷售時點( EPOS)解決方案,可將最新零售交易產品的開發時間縮短至 1 年,並同時保護智慧財產權與金融交易。

2. 零售電子交易領域的設計人員可快速便捷地開發整合了NFC等安全支付卡處理技術的頂尖可攜式銷售時點應用。

3. EPOS 解決方案採用模組化設計方法,可提供尋求差異化產品的客戶更高的彈性。

4. 可保護智慧財產權與金融交易。

5. 支援大眾化的作業系統,充分利用現有軟體代碼與專業技術,進一步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關鍵字: Zigbee  NFC  大聯大  世平集團 
相關產品
ST新一代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數位錢包服務
英飛凌NFC標籤側控制器整合感知和能量採集 助無電池物聯網方案小型化
大聯大詮鼎推出基於Richtek晶片之Type-C PD UPS電源方案
大聯大友尚推出基於onsemi產品之500W伺服器電源方案
大聯大品佳推出基於Richtek晶片的多通道LED驅動方案
  相關新聞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3.1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