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DEAS Week 2013 創新服務週即將登場
創意出發 展現新價值 帶動創業風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7月14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530】

由經濟部指導、資策會創研所主辦的第六屆創新服務週(IDEAS Week 2013),以「感動心科技,幸福新經濟」為主題,將於7月23日至26日間展開一連串的活動,展現科技創新所帶來的生活感動,並由創意出發,展現創新價值,進而帶動創業風潮。

今(102)年度IDEAS Week的精彩活動,包括:創新技術與產業應用的「IDEAS Tech」、 雲端解決方案的「IDEAS Cloud」、臉書企業粉絲團優選的「IDEAS Social」、科技農業的「IDEAS F.A.R.M. 」、網路新創服務競賽的「IDEAS Show」、打造台中幸福經濟的「Happiness Economics」 及引領創新趨勢的「FIND Day」等。率先於23日登場的「FIND Day」,將從使用者的需求、生活型態及科技使用行為研究調查中,探索潛在的服務創新主題與未來商機。

24日登場的IDEAS Tech研討會,則著重於探討感知及聯網技術的結合,如何讓我們周遭的事物漸漸能擁有如人類五官及大腦智慧一般見微知著的能力,並針對智慧零售、智慧內容、智慧媒體、智慧製造、智慧農業及雲端平台等6大應用領域,提供如何利用創新感知技術,進而建構有感的幸福經濟。

曾經培育出地圖日記、愛評網、活動通等團隊的「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今年規劃將於24及25日兩日進行。IDEAS Show延續6分鐘Live Demo的發表形式,創意團隊能夠展現最具創意、最吸睛的服務形態,讓外界看到自己的存在,並建立一個國內網路服務業者與國際科技大廠、創投業者、媒體交流的管道,藉以進行資源的整合。此次IDEAS Show將邀集成功網路創業家分享寶貴的心得及經驗,齊集眾人之力,打造網創產業成為全球社群經濟體系的明日之星,促使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網路社群創新型服務的最佳實證基地。

至於25日及26日登場的分別是「IDEAS Cloud」及「IDEAS Social《企業粉絲團經營分享研討會》」。IDEAS Cloud研討會將發表各種自主研發的雲端核心技術,並針對政府雲的商機進行剖析,分享政府建構的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資源,更邀集國內雲端資深學者分享邁入雲端時面臨的危機,以及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策略。

IDEAS Social《企業粉絲團經營分享研討會》,則將鎖定企業社群經營祕訣的分享。現今「社群」已成各企業經營網路行銷的關鍵要素,甚至帶動新興產業鏈的形成,在此供應鏈中,上游是負責收集分析社群資訊的資訊供應公司,下游則是執行品牌與產品社群操作的行銷服務公司。IDEAS Social研討會將邀集產業界重要人士針對社群行銷進行整體的分析解說與趨勢探討,亦邀請成功運用社群策略於業務發展之公司代表分享成功關鍵,另外並於現場提供社群分析服務解說,為業界提供創新的行銷角度。

此外,IDEAS Week在中台灣及南台灣也特別規劃安排了「Happiness Economics幸福經濟研討會」及「IDEAS F.A.R.M」的活動。25日於台中舉行的幸福經濟研討會,將探討如何促進產業的服務創新與轉型,達到高整合、高互動的情境,進而跨產業整合創造幸福有感的服務新經濟。此活動邀請中台灣3大服務業領域(餐飲、零售、觀光)的龍頭業者現身說明經營幸福經濟的獨門秘訣。

24至26日於高雄市進行的「IDEAS F.A.R.M – 智慧聯網(M2M)農業應用展」,則將呈現智慧聯網技術應用於科技農業的豐碩成果,透過大量資訊科技與自動化技術進行精良的栽培飼育、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及農產加工等,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畜漁產品種,如行銷多國的蔬菜、蝴蝶蘭及石斑魚等。透過此活動,將能創造農工合作、產學合作新模式,協助整體農業技術升級,達到設施化、精準化、科技化及智慧化農業的目標。

資策會創研所期盼藉由IDEAS Week的各項活動,帶領您一同探索感動人心的服務創意,發展行動APP與社群創新行銷領域、設計能感知使用者意圖的介面,進而建立雲端服務系統;透過網路新創服務發表平台見證產業的創新與創業能量,以及跨產業整合創造幸福有感的服務新經濟。IDEAS Week 2013邀請您一起洞見未來,掌握商機。

關鍵字: 創新服務週  資策會 
相關產品
資策會攜手30家產學研共組聯盟 搶運動產業轉型商機
資策會知識圖譜標記工具服務上線 資料標記節省80%時間
經濟部偕微軟與Google 培育高中職生AI職能
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置企業知識圖譜
資策會與和成衛浴合作打造空總HCG智慧廁間新體驗
  相關新聞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9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