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TI推出全速率無主機藍芽基頻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報導】   2001年04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53】

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一顆新型藍芽(Bluetooth)基頻處理器,滿足短距離無線通訊連線的日增需求。該解決方案提供了很大的應用彈性和運算效能,因為無論是「有主機」(host-based;兩顆中央處理器)或是「無主機」(hostless;一顆中央處理器)的系統組態下,都可支援全速率的藍芽通訊連線,讓應用系統不必再使用第二顆中央處理器,這不但能大幅降低系統成本,還可節省許多的電路板面積。

TI在發展這顆BSN6040基頻處理器的時候,主要在於滿足各種藍芽應用系統的需求,例如無線資訊裝置(智慧型手機、個人數位助理?等等)、無線裝置的配件(手機以及音樂/MP3播放機)、無線網路存取裝置(例如家庭自動化)、汽車上的電訊傳輸系統、PC卡以及膝上型電腦。

除了BSN6040基頻處理器之外, TI還針對USB、mini-PCI以及PC卡,提供了多種藍芽個人電腦應用參考設計,協助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設計工程師,讓他們的產品在更短時間內上市。

TI表示,TI提供最佳的的藍芽解決方案,確保客戶在應用系統的連線、工作以及發展上,能夠獲得最正確的選擇。就工作效能而言,目前只有少數製造商擁有提供全速率的藍芽通訊能力,而TI的基頻處理器BSN6040正滿足客戶這方面的需求,讓他們擁有完整的通訊頻寬、最佳化的通訊連線以及最短的資料傳輸時間。

這套最新的「點對多點」(point-to-multipoint)晶片組解決方案是由BSN6040以及TRF6001所組成,前者是一顆基頻處理器,後者則是最近才通過認証的藍芽通訊收發器,可提供 -86 dBm的接收機靈敏度。由於BSN6040擁有強大的運算效能,相較於目前市場上的其它藍芽解決方案,BSN6040可大幅縮短無線資料的傳輸時間,針對DH5資料封包,提供723 Kbps的全速率藍芽傳輸能力。

BSN6040採用了以ARM7為基礎的中央處理器,因此擁有充份的MIPS運算效能,可在晶片上直接支援藍芽設備協定(profile-on-a-chip),讓元件的運算效能發揮最大作用,並且可以減少功率消耗、電路板面積與產品成本。目前,BSN6040已經可以針對播號網路、傳輸同步以及資料列印等應用,提供完整的藍芽設備協定及相關應用軟體的支援。

以RAM記憶體為基礎的BSN6040是一套高效能的點對多點解決方案,可提供723 Kbps(DH5 packets)的全速率藍芽通信能力,並且最多可支援七個微網(piconet)連線和三個SCO(Synchronous Connection Oriented)語音頻道。此外,新元件還可支援主從切換功能,同時針對一些低電力消耗的應用系統,提供了Park、Sniff與Hold等工作模式。

為了滿足行動用戶的需求,BSN6040採用了最先進的0.15微米製程技術(實作等效線寬為0.18微米),使元件的電力消耗降到最少。

TI的BSN6040提供了許多的界面選項。對於PC而言,BSN6040可支援一個USB界面,頻寬為12 Mbps。此外,對於系統界面需求,也提供了兩個1 Mbps的高速UART序列連接埠。

藉由TI最新的藍芽參考設計,發展人員只需採用BSN6040基頻處理器,就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於市場上推出藍芽解決方案。目前,這些藍芽參考設計包括了mini-PCI、PC卡與USB模組,另外還有USB連接器(dongle)機型規格,協助PC的代工製造商以及合約製造商,在發展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週邊裝置時,能擁有一套完整的藍芽解決方案。這套解決方案包含了已通過藍芽認証的軟體和硬體,滿足製造商的特定平台要求。

這些參考設計都包含了一顆TRF6001射頻收發器晶片以及BSN6040基頻控制器元件,不但提供了點對多點的通訊能力,還能支援完整的藍芽軟體協定;TI的參考設計也能支援全速率的藍芽應用(723 kbps),因此最能滿足PC市場上以資料為中心的應用需求。

在目前的市場上,TI提供了完整的藍芽應用產品,其中包括了三顆基頻產品BSN6040、BSN6020(以RAM為基礎的點對點基頻控制器)BSN6030(以ROM為基礎的低成本點對點基頻控制器)以及一顆射頻元件TRF6001(接收機靈敏度為 -86dBm的收發器)。

關鍵字: 無線通訊收發器  I#!!**#O界面處理器 
相關產品
Microchip安全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新品提供加密驗證和資料加密功能
Transphorm與偉詮電子合作推出新款整合型氮化鎵器件
ST高成本效益無線連接晶片 讓eUSB配件、裝置和工控設備擺脫電線羈絆
u-blox新推兩款精巧型模組內建最新Nordic藍牙晶片
博世在輕度混合動力系統中採用 DELO 黏合劑
  相關新聞
»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 TrendForce:台灣強震過後 半導體、面板業尚未見重大災損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