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吉時利推出具有電容式觸控螢幕的電源量測設備儀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93】

先進的電子測試儀器與系統之全球領導者---吉時利儀器 (Keithley Instruments, Inc.) 宣佈推出第一台具有電容式觸控螢幕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工作臺電源量測設備 (SMU) 儀器。2450機型SourceMeterR SMU儀器結合了SMU新手使用者容易上手的直觀觸控式螢幕及圖式型控制,以及有經驗的使用者所需要的卓越多功能性,讓各種不同領域的使用者學習更快速、工作更便捷及研發更容易。

2450機型是吉時利最新一代的SMU儀器,其設計從根本上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方式讓使用者能與測試和量測儀器進行互動,並秉持了本公司創新的「觸控、測試、創新」(Touch, Test, Invent) 的設計理念。

這種新的設計理念正反映了近期市場的變化,包括產品設計/開發週期縮短,以及專職測試工程工作人員減少。在此同時,典型的儀器使用者的輪廓也悄悄產生了變化。除了電氣工程師,現在還包括了越來越多的非工程師 (如電化學、物理學家、材料科學家等),他們需要快速存取資料,但可能在電氣量測上僅有有限的訓練。此外,當上一代的電氣工程師已經退休,年輕的替代人員往往熱衷於軟體導向更勝於硬體導向。為了適應這些市場和使用者的變化,2450機型納入了許多易用的功能,確保提供較競爭對手解決方案更加快速的回應時間,包括即時線上說明功能、可加速儀器設定的快速設定 (Quickset) 模式,以及能迅速將原始資料轉為有用結果的圖形顯示功能。

2450機型同時兼具2400機型SourceMeter SMU儀器 (自其1995年推出後即成為業界標準) 及2600B新系列SourceMeter SMU儀器的設計優勢和高精確度。2450機型在一個緊密整合的半機架儀器中結合了電源供應器、真實電流來源、六位半萬用電錶、電子負載以及觸發控制器等功能。藉由這些功能,2450機型僅以部分的成本即整合了I-V系統、曲線追蹤儀和半導體分析儀的功能。

工作臺應用優勢

許多2450機型的功能可協助加速並簡化實驗室/工作臺的工作:

-全彩的5吋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介面:全彩顯示器及大型顯示字元增強了可讀性。只需輕點一下,簡單的圖式型功能表結構即可讓您進入任何量測設定面板。

-擴展的量測範圍與卓越的低電流效能:新的低電流 (100nA、10nA) 和電壓 (20mV) 範圍讓您不需在工作臺系統上增添個別的低位準儀器。背面板三同軸電纜連線能力也使您不需購買昂貴的電纜轉接器,且使用轉接器可能會降低低位準的量測效能。

-內鍵的即時線上說明功能:透過觸控式螢幕,可立即在需要的位置顯示說明資訊,讓您不需花時間翻查手冊。

-錯誤與事件記錄:觸控式螢幕上會顯示錯誤訊息和事件記錄,以簡化診斷儀器錯誤,有效提高生產力。

-KickStart啟動軟體:此「無編程」儀器控制軟體可快速簡化資料的擷取和圖形化程式。針對更複雜的分析,您可輕鬆地將資料儲存於磁碟,再將其匯出至Microsoft ExcelR或另一個軟體環境。

系統級應用優勢

數種功能可簡化2450機型整合至自動測試系統的程式:

-嵌入式測試腳本處理器 (TSP):內建的測試腳本處理器在儀器內的非揮發性記憶體中嵌入完整的測試程式,消除了依賴外部PC控制器的系統常見的GPIB流量問題,以提供更高的測試輸送量。

-TSP-Link單元間通訊匯流排:與大型主機式系統的使用者不同, 2450機型使用者並不會受制於電源或通道數的限制。TSP-Link連線支援以多個2450及其他TSP儀器擴充的系統,包括2600B系列 SMU儀器及3706A機型切換器/萬用電錶。在一個主單元TSP控制器下,您可連結多達32部2450機型儀器以進行多點或多通道並列測試。

-2400機型傳統模式:除了原生的2450 SCPI操作模式,2450機型還提供了2400 SCPI操作模式,以與現有的2400 SCPI程式向後相容。此功能不僅保障2400機型的使用者軟體投資,並消除使用新儀器升級系統時所需的相關重製程式。

-PC連線能力和自動化:後面板三同軸接頭、多重儀器通訊介面 (GPIB、USB 2.0和LXI/乙太網路)、D-sub 9接腳數位I/O連接埠 (適用於內部/外部觸發訊號和處理常式控制)、儀器聯鎖控制和TSP-LinkR插孔等功能將可簡化多儀器測試設定的程式。

關鍵字: 電容式觸控螢幕  吉時 
相關產品
Cypress推出單層式多點觸控感測器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 臺法攜手共推運動科技 瞄準奧運及新興產業商機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2.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