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分散储存 集中管理 道路监控系统改头换面
 

【作者: 王明德】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337】

道路监控系统原是警察用来维系治安的帮手,但在台湾却非如此,常常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或犯罪案件,想要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寻找犯案证据,却只看到一片模楜影像,根本找不到能够破案的蛛丝马迹。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台湾的道路监控系统形同虚设?一般咸认是因为系统质量的问题,台湾道路监控系统以模拟架构为主,摄影机质量不佳,遇到夜间、下雨天等光源不够清楚的时候,影像也就跟模糊不清,再加上系统整合不够周全,调阅影像费时又费力,种种因素让道路监控系统变成一个好看的花瓶,只是架着让民众心安而已。


图一
图一

也因此,政府在近年来积极拨款补助,协助各县市警局汰换道路监控系统,不只要转换成数字/IP架构,还要落实系统整合作业,让道路监控系统能够发挥实质效益。


传统道路监控的系统架构由DVR/DVS与虚拟私有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共同组成,也就是在各个路口放置一个内嵌DVR设备的机箱,负责存放监视摄影机的影像,派出所/警局人员则透过VPN联机至DVR设备浏览监视影像。


这种做法虽然具备降低网络带宽负担的好处,缺点却是监控影像分散在各路口,缺乏一个完整数据库汇总存放,无论是要管理、调阅或分析影像都不容易。


固纬电子安控事业处营业三部业务经理卓笠伟指出,新一代道路监控系统的架构转变成NVR+VPN,也就是在派出所增设NVR设备,用NVR取代传统的DVR或DVS,强调的是「分散储存,集中管理」概念。在道路端使用的是IP摄影机,或是模拟摄影机加上影像服务器(Video Server),监控影像经由VPN网络回传至派出所的NVR设备存放,分局与总局人员可依自身权限经由VPN网络调阅辖区内各派出所的监视影像。


之所以选择在派出所在建置VPN设备的原因,乃是道路监控摄影机数量众多,单一个县市可能就有上万支摄影机,这些摄影机如果同时开始传输影像,会对带宽造成不小的负荷,所以才需要在派出所先设置NVR,将定量影像先行分散储存与过滤,节省后端硬盘储存空间。


为了确保监控系统能够发挥作用,设在警局的中控室至少要有三个屏幕,第一个屏幕做为管理摄影机的用途,可以将各地架设的摄影机以树状方式排列出来,或结合电子地图呈现在屏幕上,监控摄影机的运作状况;第二个屏幕则用来进行影像管理,通常会将LCD屏幕切割成4个子画面,进行影像的智能分析或检索;第三个屏幕则显示实时的监控影像,可能以4*4或4*9分割的方式来呈现,如此一来,才能达到及早预警的目标。


相关文章
智慧联网应用引动IC设计进入新整合时代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智慧家庭新创业者发展现况及关键成功因素分析
家庭连网 你准备好了吗?
宇宙通讯技术完美国土监测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HPN1C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