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智慧化推动人机介面进化 工业4.0愿景落地成真 (2021.04.01)
业者在选购人机介面功能时,需要考量到与工业物联网的介接问题,透过相关设计到数据收集、弹性制程与降低成本等效益,让人机介面成为企业数位转型的助力...
机器视觉助攻应用全面 提升科技制造产线效能 (2021.03.25)
随着产业环境竞争日益激烈,高速、高智慧的视觉检测技术,已成为现代化产线的必要环节,未来其应用深度与广度都会逐步强化,成为业者提升生产效率的最佳助力。
克服後疫情时代能源困境 伊顿三大策略助攻台湾电源管理转型 (2021.03.09)
数位化浪潮席卷全球产业,转型成为企业永续发展的必要策略,然而除了营运流程与商业模式的优化外,企业的电源管理思维也需同步进化,技术领先全球的动力管理专家伊顿,近期除了积极强化在地布局,提供台湾产业更高阶储能两用方案、加深与台湾经销夥伴的连结外,更透过数位技术协助客户,在後疫情时代顺利维持企业运作
物联网普及速度加快 资安需求已浮上台面 (2021.03.03)
物联网普及加速,当应用成熟后,其资安问题也同步浮现,因此系统业者必须先行做好技术准备,以因应随之而来的考验。
以先进技术强化系统效益 智慧能源管理兼具舒适与节能 (2021.02.25)
目前市场上已有各种的解决方案,物业管理业者或家庭用户都可视本身的需求来选择最适合的方案,以智慧化管理机制,落实环境永续愿景。
打造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 新世代SCADA功能持续强化 (2021.02.24)
SCADA是能源管理的重要软体平台,未来SCADA将逐一强化各种等功能,并针对中小企业推出适合方案。
智慧化浪潮迫在眉睫 制造业数位转型刻不容缓 (2021.01.22)
制造业者对此在转型前就必须先有清楚认知,才能制定接下来的策略与阶段性目标,确保投资效益浮现。
走得对比走得快更重要 逐步踏实打造智慧制造系统 (2021.01.18)
在工业4.0趋势已成的态势下,没有智慧升级策略者,将被市场逐步边缘化,厘清需求、稳健而持续的踏出每一步,才能让自身企业保持竞争力。
满足车载系统智慧化需求 COM Express优化设计效益 (2020.12.31)
车载系统已成为运输业者不可或缺的营业利器,COM Express标准,将使车载系统更具备弹性,让系统导入者在功能扩充时,更快速、方便,同时也大量降低了成本支出。
庞大商机触动设计巧思 电动车充电环境渐趋完整 (2020.12.30)
电动车市场前景看好,各大汽车与科技大厂的布局动作也开始加速,在充电站领域,更已出现多种俱实用性的创意想法。
台湾致力开发高精地图 为自驾车发展打坚实基础 (2020.12.28)
自驾车已成为各国产业的重中之重,不过要在此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不能仅靠各种感测器与运算单元,高精地图也是关键。内政部目前在此领域的投入,已开始有成果浮现,这也将成为台湾自驾车的基石
工业电脑应用渐趋多元 嵌入式电脑模组助攻SI争取商机 (2020.12.28)
工业电脑的应用越来越多元,嵌入式电脑模组可兼顾设计时程与成本的特色,将广为系统整合厂商青睐,由于此类模组具有一定的技术深度,系统整合厂商在导入前可善用工业电脑业者的咨询服务,让产品设计最佳化
气候剧变天灾规模渐大 防救灾系统也需与时俱进 (2020.12.01)
气候剧变让天灾规模越来越大,所带来的灾害也越来越难以预估,以往建立的灾害预报、防治等技术,必须因时、因地制宜,方能有效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 地球环境的改变已然影响了气候
可视化概念打造新世代HMI 工业物联网更贴合使用需求 (2020.12.01)
在应用渐趋多元的市场中,HMI的设计创意将越来越多,透过这些创意与实用的设计,HMI可进一步贴近使用者需求,打造最适化工业物联网系统。
疫情改变物流业面貌 启动智慧化方能因应新变局 (2020.11.27)
美中贸易战与COVID-19疫情重击人类社会,更让产业链直接断链。未来全球供应链会由长链转为短链,物流业者应尽速启动智慧布局,以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智慧物流愿景非一蹴可及 做好准备效益才能浮现 (2020.11.26)
智慧化虽已是物流业的必要作为,不过系统只是手段并非目的,企业在导入前必须先厘清痛点,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系统效益也可一如预期的浮现。
AIoT掀起智慧浪潮 厘清脉络抓紧边缘运算商机 (2020.10.29)
边缘运算是AIoT最重要的设计概念之一,终端设备也是台湾厂商的重要利基处,因此台湾厂商,除了在投入前要做足功课外,也应该改变产品策略....
审视需求选择平台 打造最适化智慧零售系统 (2020.10.28)
零售业者除必须积极面对新浪潮以外,也需谨慎选择IT架构,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存续与成长。
节能思维不断演进 强化管理效能创造更大价值 (2020.10.27)
短期之内「节能」的需求仍然远大于「创能」,企业面对未来发展,如何强化企业的管理效能,才是目前最大,也是最迫切的价值。
打造工业4.0第一步应用 边缘运算让产线检测更快准 (2020.10.26)
边缘运算也就是IT产业过去常谈的分散式运算架构,不同的是架构于物联网系统中的边缘运算模组,所需面对的应用环境更复杂,耗电、整合能力也要更佳,因此工业4.0所采用的边缘运算虽也属于分散运算,不过其难度更高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