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长者健康促进方案升级 2022年增设近4千处服务据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191】

因应高龄浪潮的来袭,人口快速老化,失能、失智人口也随之增加,国民健康署自2020年起推动整合性预防及延缓失能计画,在全台22县市设置397个长者健康促进站,以社区长者为中心,运用预防及延缓失能方案的「动动健康班」,提供多元健康促进课程,营造社区健康促进环境,让长者持续参与社区活动,能够自主自立生活。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县市近4000处巷弄长照站、失智据点、长者健康促进站、文化健康站等各类型预防及延缓失能服务社区据点。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县市近4000处巷弄长照站、失智据点、长者健康促进站、文化健康站等各类型预防及延缓失能服务社区据点。

为了提升预防及延缓失能服务及确保服务品质,资源有效整合运用,提升长者福祉;国民健康署参照世界卫生组织(WHO)「2020-2030年健康老化十年行动计画(Decade of Healthy Aging 2020-2030)」建议指标与跨领域专家建议,于2021年完成发展符合国际健康照护趋势的本土化预防及延缓失能方案前后测评估工具--「长者健康评估」,包括认知、肌力、生活功能、营养口牙及社会心理等五大面向,具备题项精简、具体而容易操作实施的特性,适用于评核多面向及不同的长者族群的方案介入成效。

国民健康署吴昭军署长表示,中央与地方政府结合在地社区资源,促进长者健康快乐动,在面临COVID-19疫情所带来的生活型态改变,透过运用多元且弹性的课程,持续协助社区长者进行身体质量与活动量的提升,也期许未来运用长者健康评估工具,能够更了解长者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协助长者促进健康,预防及延缓失能!

「整合、评估、永续」为长者健康促进的关键。透过社区在疫情下克服困难与阻碍,运用多元模式协助长者持续促进健康,在课前进行长者健康状况评估,依照长者需求进行课程规划,并且在课后进行测验,了解方案介入后的成效,进而调整未来课程规划方向,提升长者上课品质。并在疫情期间持续维系与长者、社区关系,以及提供健康促进服务。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县市近4000处巷弄长照站、失智据点、长者健康促进站、文化健康站等各类型预防及延缓失能服务社区据点,将运用上述五大指标来评估各项预防及延缓失能照护服务方案之介入成效,以及了解在地长者需求,并运用结构面、过程面与结果面来评核采用方案的品质,以作为社区课程规划、安排与调整的参考,期能协助提供长者适宜的健康促进服务,享有一定品质的预防及延缓失能课程促进健康。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DELO 启用峰值输出功率为 1.7兆瓦的太阳能系统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宇瞻导入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看板应用 开拓绿色显示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8ENKBY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