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洛克威尔自动化助台湾企业 以能源管理进行零碳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42】

洛克威尔自动化(NASDAQ:ROK)於永续经营管理方面成绩卓着,更致力於透过国际经验携手客户进行零碳数位转型,并藉由数据分析管理,进一步协助全球企业客户获得能源管理标准认证,接轨国际永续发展企业蓝图。

金管会於今年三月发布之「台湾上市柜公司永续发展路径图」,要求资本额百亿元以上的上市柜公司及钢铁、水泥业开始盘查碳排量,并在2023年揭露2022年报及永续报告书。同时,针对全体上市柜公司,2027年需完成温室气体盘查,并於2029年完成温室气体盘查之查证。

然而,碳盘查与碳揭露的过程繁杂,且碳足迹的详实记录困难,如何透过数据化的管理系统提供企业量化耗能计算,已成为台湾制造业为满足上述政府要求所面临的困境。洛克威尔自动化智慧制造应用开发顾问张庭彰指出:「节能减碳的第一步,就是从能源和温室气体的盘查开始。然而,我们观察台湾制造业在工厂能源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缺乏全面规划的问题,多数只能单纯导入节能方案,却没有找出造成高能耗的真正根源。」

「更令人担??的是,这些工厂也可能为了节省预算,省略了持续性的监控方案,导致难以评估节能方案的成效、无法真正降低能耗。为了帮助客户解决这个痛点,我们建议客户采用洛克威尔自动化的能源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EMS),以有效协助盘查工厂能源使用状况与温室气体排放量,落实企业减碳目标。」张庭彰顾问更补充说明。

洛克威尔自动化的EMS是一套具有弹性且容易扩充的管理平台,透过系统,能协助工厂统一管理全厂机台能耗状况,以可视化数据图表呈现分析成果。EMS针对能源数据应用可分为四阶段,从「资料搜集」开始,EMS可支援多种通讯协议,整合IoT设备数据并架设感测器,自动记录设备的能耗数据,并藉由「识别耗能模式与来源」将EMS以BI统计图表之呈现方式,协助企业识别各类数据,并建立完整能耗数据库,亦具备能源数据异常侦测机制,可让业者及时进行危机处理。

同时,在制定优先进行节能的目标时,应建立能源管理基准线,来客观地验证各项节能措施,才能有效搭配企业的预算及需求来设定最隹能耗减量策略。此外,EMS除了能完整支援能源数据应用的不同阶段,也具备足够的扩充弹性,协助建立於 IoT 平台上,不仅可向下整合底层控制器、进行自动化控制,还能够横向整合 MES(制造执行)、ERP(企业资源规划)、BMS(建筑设备管理)等系统,满足企业未来的扩充需求。

洛克威尔自动化在日前发布的《2021永续报告书》中披露,将致力於透过工业能源管理软体、水资源智能应用和废料管理回收等解决方案,携手诸多不同产业与客户,多方面为永续经营持续努力。於此报告书中,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Blake Moret,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进行公司转型,以应对当今最大的工业挑战。自公司成立起,百年来,我们更是不断提升工业流程的效率。为了深化我们的影响力,公司已增设了永续发展??总裁一职,并且使新团队专注於我们自身的减碳任务,并透过开发全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一同追求永续。」

洛克威尔自动化不仅实现自身永续发展目标,还能协助客户进行数位转型、有效制定去碳目标及计划。藉以EMS进行量化,完成碳盘查与碳揭露、实现企业净零目标,为客户带来 Safety、Energy、Environment、Efficiency价值(SEEE),创造未来的绿色永续新时代。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碳中和  洛克威尔自动化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JAFRW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