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巴士「漢唐1號」順利起動 CTP聯盟加速前進美日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58】

繼電子業龍頭鴻海、半導體大廠力積電等代工業者近年來陸續成立,推動相關電動車產業聯盟之後。為落實電動巴士國產化策略,唐榮車輛科技公司也在今(2021)年Q1與大同公司結盟,開發動力系統;Q2與漢翔公司合作,開發鋁合金輕量化車身之後,到了Q3再邀集10家重要供應鏈廠商,籌組電動商用車聯盟(CTP,Commercial Taiwan),加速開發「漢唐1號」電動巴士新車型,預計於Q4約11月底完成發表實車之後,將積極進軍美國、日本等海外市場。

「漢唐1號」電動巴士與其他10家CTP聯盟成員,正積極投入開發台灣首部鋁合金車身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
「漢唐1號」電動巴士與其他10家CTP聯盟成員,正積極投入開發台灣首部鋁合金車身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

唐榮車輛指出,受限於現今歐系電動巴士大廠仍不願將其最新高階的全低地板底盤平台技術,轉移給台灣合作或代理的電動巴士廠商,或將電動巴士產品參與政府示範計畫營運的情況下,唐榮車輛結合在台灣唯一擁有的「全低地板底盤平台」、漢翔航空工業衍生自航太科技的「鋁合金車身」技術,與其他8家CTP聯盟成員:亞力電機、大同公司、台灣雙日、台灣電綜、漢鐘精機、台灣精星、台灣松下、為升電裝合作,正投入開發台灣首部鋁合金車身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

除了可完全符合政府要求的10個國產化項目之外,該聯盟更超越一線國際電動巴士大廠,自主研發高階國產化的6大項A+技術,包括:全低地板底盤平台、輕量化鋁合金車身、長續航力高電量電池設計、電池液冷系統的熱管理技術、人性化高乘客座位數及前圍造型分離式維修設計等,均屬台灣首創,且完全符合歐系電動巴士大廠的高端技術指標要求,但性價比更符合美國與日本等地市場需求。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表示,目前電動巴士多屬於金屬車身,容易增加能源耗損,經該公司導入複材製造技術後,預估約可比傳統鋼骨結構車身有效減重約25%,實現輕量化、節能減碳;提高操控便利性及行車安全,增加續航距離逾400km。

據調查統計,現今美、日電動巴士營運需求共有3大特色:

1. 必須納入巴士營運商、電動巴士製造商、電池供應商及充電基礎設施營運商等企業,提供「4大項」整合型解決方案;

2. 具備符合老人化社會來臨需求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產品;

3. 保有250km長續航力與輕量化能耗效率佳的電動巴士利基型產品,有利於客戶營運調度的最佳化方案。

唐榮車輛表示,隨著目前美國、日本等海外市場電動巴士需求快速成長,僅美國每年就將汰換約5萬輛電動校車與市區電動公車,但在當地電動商用車大廠尚未完全轉型,新創業者又剛起步的前提下,歐系電動商用車大廠早已瞄準北美市場,準備大舉搶進,台灣則可透過CTP聯盟成員集結優勢資源,加快布局當地市場。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14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