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rofet AI首场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注台越企业协助赋能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04】

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与蜂行资本Hive Ventures 所主办的Galaxy Quest :HCMC 携手举办论坛,汇聚产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台越制造业 AI应用发展,并建议与会者掌握复苏先机,投资数位转型,化数据知识为力量,擅用 AI 工具与生态圈夥伴。活动吸引近80位台湾领先企业及越南当地大厂一同跨国交流,激荡人才数位升级策略新火花。

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与蜂行资本Hive Ventures 所主办的Galaxy Quest :HCMC 携手举办论坛,汇聚产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台越制造业 AI 应用发展。
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与蜂行资本Hive Ventures 所主办的Galaxy Quest :HCMC 携手举办论坛,汇聚产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台越制造业 AI 应用发展。

近年来,越南当地经济发展迅速,吸引许多跨国企业相继在当地设厂。然而,由於国际情势动荡及後疫情时代来临,全球市场需求放缓,也造成越南制造业面临难题。

Profet AI 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黄建豪表示:「许多客户都非常关注越南市场,的确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政策带动越南制造业快速发展,人才升级和供应链移动成为重要议题。Profet AI 期??藉由这次海外Crossover Talks 活动将台湾高规格的 AI 产官学与企业资源集结同台,分享成功经验,协助越南制造业更快速且有效地培养当地人才,实现数位化升级与转型,提升在全球制造业的重要性。」

本次论坛嘉宾阵容,包括台湾大学资讯管理学系李家岩教授,蜂行资本 Hive Ventures 创始合夥人李彦枢、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产学长郭秉宸、PwC 执行董事钱家龙、友达数位执行??总赵新民、Macrovention 业务总监 Den Ng、正新橡胶资讯长陈柏嘉、五崧捷运??总邱承纬,以及连展投控创新顾问詹长霖等。

台湾大学资讯管理学系李家岩教授指出,企业在景气寒冬应该积极投资数位转型,也强调建立 AI 整合文化和持续发展相关能力的重要性,并提醒这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而非仅限於低谷期间。

Hive Ventures 创始合夥人李彦枢在论坛上分享该公司发布的2022 年台湾企业 AI 现况报告,57.6% 的受访企业表示,疫情加速他们投入 AI,如今制造业 AI 应用正高速成长,反映出 AI 对於提高营运效率和优化制造过程的重要性。 李彦枢也建议,为加速有效的 AI 部署,采用No-code 平台可以简化和标准化流程,使非技术人员也能积极叁与。

友达数位??总赵新民表示,友达希??发挥边缘价值,将智慧制造解决方案提供给供应链中的夥伴。从客户转变为长期合作夥伴,透过 Profet AI AutoML 平台使用,目前从生产研发到供应链管理都已达到 AI 全员化,更透过其研发的 IoT Gateway:SPIIDER,解决前段老旧机台的数据收集资料撷取,与 Profet AI 合作,将数据落实到领域专家应用,建构完整的数位战情室。

好的解决方案需要因地制宜,Marcovention为 Profet AI 东南亚首家在地夥伴,Marcovention 业务总监 Den 指出:「我们很看好 Profet AI 了解现场人员的需求,不仅产品容易部署到现场端,更解决了聘请资料科学家的高成本问题。透过数据整合,平台即可找到关键要因,轻松建出 AI 模型,非常符合东南亚市场所追求的高效率。」

PwC执行董事钱家龙引述 PwC 报告,提及比起供应链重整,AI 的运用更为重要。「数位转型不能缺少 AI,如今的数据已不单单是资料,而是必须被当成知识看待。」在快速部署 AI 技术之际,透过IT顾问的宏观角度,更能协助企业完成数位化蓝图。

Profet AI 此次也邀请成功部署 AI 的企业将实绩带到越南,提供在地企业借镜。正新橡胶资讯长陈柏嘉分享,正新透过 AI 工具将台湾老师傅经验转化为数据知识,赋能各个厂端应用,不仅增加产能,更提升当地作业员的技术能力。透过 Profet AI 平台找出关键数据,正新已成功将老师傅的经验复制到昆山厂,达成关灯工厂的高标。

五崧捷运目前在预测车辆保养检修的误差值已达 0.2 周,成功减少车辆在须执行任务时停摆,未来将着手进行轮胎费用预测。五崧捷运??总邱承纬提及「轮胎的消耗对运输业来说是极高的成本,如何透过数据找到最适合五崧使用的轮胎,除了帮助公司本身,也协助轮胎供应链生产商,找出最适合的轮胎配方。」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专注於培育 AI 人才,产学长郭秉宸以历史东汉末年曹操「屯田」的概念为例说明,将人才赋能比喻为官兵平时种田存粮、战时自备补给勇敢上阵,如同企业日常营运须从领域专家及老师傅经验进行 AI 赋能,转型升级时才能不过渡依赖挖角与顾问服务,积极运用 AI 投资养成人才,才是企业永续心法。

图说:图左至右为Profet AI 全球业务总经理余常任、Macrovention 业务总监 Den Ng、友达数位执行??总赵新民、正新橡胶资讯长陈柏嘉、Hive Ventures 创始合夥人李彦枢、Profet AI 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黄建豪、台湾大学资讯管理学系李家岩教授、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产学长郭秉宸、五崧捷运??总邱承纬、连展投控创新顾问詹长霖、PwC 执行董事钱家龙、Profet AI 东南亚业务总监郑宇成。

關鍵字: 制造业AI  数位转型  杰伦智能  友达数位  PwC  正新橡胶  五崧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Profet AI与友达数位促进企业 AI全面平展、双轴转型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DY9V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