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应用材料在工作职场与永续发展荣获四项殊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1574】

台湾应用材料宣布2023年获得四大认证与奖项。包括以员工调研为基础,全球职场权威研究机构Great Place to Work颁发的「2023卓越职场」及「台湾最隹职场」两项认证;台湾应材在「天下永续公民奖」连续列榜三年、今年更拿下外商企业组首奖以及首届「天下人才永续奖」第一名的隹绩。这些殊荣彰显身为半导体及显示器设备领导大厂的应用材料公司,在台针对环境永续、企业承诺和社会叁与三构面的在地努力。

应用材料公司台湾区总裁余定陆(右)获颁天下永续公民奖首奖。
应用材料公司台湾区总裁余定陆(右)获颁天下永续公民奖首奖。

应用材料公司台湾区总裁余定陆表示:「我们推展永续发展的核心承诺实现更美好的未来,这些实质行动不仅限於企业本身,更扩及到组织、社会及文化。这些肯定促使我们以更强的行动力,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94% 的整体员工留任率,源於全面性人才发展思维

台湾应材整体员工的留任率达94%,其中新人更高达98%,获得如此高度肯定的最隹职场成绩,源自於公司的人才永续思维。台湾应材不但提出全方位的人才发展架构,仅2022年投资於人才发展与教育训练的资源就超过新台币一亿四百万元。另外,公司执行70:20:10人才培育法则(70%完成有挑战性的工作和任务以获得工作经验、20%与他人的专案互动学习、10%正规培训和教育学习),以呼应人才全面性发展的理念。

在企业DEI(多元、公平、包容)价值的推广方面,台湾应材持续在内部打造具多元化的团队,并增加全球女性员工和少数群体员工的代表性,例如2022 会计年度,台湾应材女性同仁雇用率较 2021 会计年度提升了 53%。

台湾应材资深人资长罗淑贞则说:「我们一直以来为员工打造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荣誉感、叁与感、信任感『六感』的幸福职场,让员工发挥最卓越的表现。」

5,000 位学子接轨先进技术、22年的文化传承盛典

洞见深耕半导体产业人才的重要性,台湾应材自2013年起即领先国内半导体业界,率先与大学合作开设学分课程,至今已助力逾 5,000 位学子更快接轨半导体与显示器产业的先进技术。自2007年起,台湾应材也与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携手推出?半导体零极限」常年特展,历经4次大规模策展更新,2023年7月更全新开幕「半导体未来馆」展区,动员员工叁与设计经典单晶圆多反应室半导体设备 Precision 5000 的互动脚本,积极透过科技互动艺术,促进科普教育。

台湾应材也是首个推广艺文的外商高科技企业,22年来由「应材文艺季」蜕变为的「乐城生活节」,同样展现其对在地社会长期耕耘的精神。从新竹拓展到台北、台中和台南等地,叁与人士涵盖新世代、校园至社区,与不同场馆合作、连结多元夥伴创造文化价值与文化永续盛典。此外,多年来台湾应材内部持续发起「Fight Against Hunger」倡议及募款活动,与台湾全民食物银行协会等多个机构合作,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提倡确保粮食安全、消除饥饿,并惜食助人。

达成超过十万棵树木所能产生的减碳量

台湾应材也从各面向致力实现环境永续,包括制程精进、节能减碳、营造永续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建立循环经济生态。根据联合国环境署所属国际资源委员会 (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估计,全球约一半的温室气体来自资源的提取与加工。应材因此提出区域化维修计画,降低对原始材料与新产品的需求,并减少待维修品运送所产生的碳足迹。

在以「净零排放」为主轴,2022年全年度台湾应材全台 3 个厂区、12 处办公室的「节水、节电、减碳」改善成果,相当於种植超过十万棵树木所能产生的减碳量,及可供应逾三千人一年的饮用水量。台湾应材将持续朝环境永续的方向前进,共同为地球生态创造美好环境。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碳排放  企业永续发展  台灣應用材料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应用材料范畴1、2及3的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通过SBTi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D77FO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