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0为智能自动化突破年 勤业众信:藉有效技术整合 实现企业三大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96】

根据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30)日发布《智能自动化 重塑企业未来劳动力》报告(Automation with intelligence)显示,随着自动化技术逐渐进步,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的应用愈趋普遍,而结合人工智慧(AI)发展「智能自动化」(Intelligent automation, IA)更是接下来企业发展的方向。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30)日发布《智能自动化 重塑企业未来劳动力》报告。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30)日发布《智能自动化 重塑企业未来劳动力》报告。

勤业众信预估,2020年将会是智能自动化的突破之年,企业可透过自动化以改善业务流程,提高整体作业效率与准确度;同时,也应积极重新定义工作与劳动力的应用,使工作更加人性化以凸显员工的个人价值,并提高企业获利机会。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管理顾问服务营运长郑兴表示,破坏式的新兴科技改变了既有的企业营运和工作内容,乃至於人才招募与留任。近6成(58%)受访者表示,其企业已采用自动化技术并改进作业流程。

勤业众信报告汇整「组织层级的全盘智能自动化策略、整合RPA和AI技术、具备基础的科技设备和网路安全、更精确的流程定义、标准和流程、更清楚如何获利及为求降低成本进而简化流程」6大企业采智能自动化的特徵。期??藉由技术整合,未来3年内有??降低企业22%的成本,并增加11%的营收。

此外,依Deloitte英国(Deloitte UK)调查发现,自动化不但不会减少工作机会,反而创造更多新的职缺,在自动化的浪潮下,过去15年间即出现350万个新工作。目前多数企业期??透过自动化增加生产力、创造获利和降低成本,重新定义员工价值。郑兴建议:「企业应进一步思考与规画人机协作方式,和其所创造的全新职能角色定位与价值。」

随着自动化技术应用脚步加快,企业开始规画结合RPA与AI技术的应用,凸显出智能自动化,为企业实现价值以增加获利目标的工具,而此举也有助提升劳动力。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在同时使用两项自动化技术的企业中,近3成(26%)受访者表示,在改善消费者体验的成果超越预期;进一步研究改善分析结果发现,16%受访者对於同时采用两项技术之结果,表示超越??预期,更是比仅使用RPA高出一倍。

在导入AI方面,勤业众信报告点出「数据问题(包括隐私和质量)、人才应用和能力」三大待解问题。目前仍有超过1/3(34%)受访者表示,由於缺乏相关技术,尚无法拓展智能自动化。勤业众信建议,企业应即早布局与规划,以利顺应趋势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规律的日常工作逐渐被自动化取代,未来工作势必更加数位化、综合多领域与数据化。而AI技术的应用,更改变既有的工作内容,企业应重新设计工作、鼓励团队合作模式和训练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

勤业众信调查预估,至2020年时,在自动化协助下企业有机会增加27%的劳动力;3年内,行政单位的执行能力将增加26%;核心业务营运能力则增加17%。尽管智能自动化有机会提高生产率,但仍有44%的企业认为其员工未来的角色、任务及执行方式尚待评估後才会执行自动化作业。

郑兴建议,RPA的应用渐趋普及,结合AI等其他自动化技术朝「智能自动化」目标,实现新的工作方式成为下一个趋势。藉由技术的整合,从源头的资料搜集至数据分析、预测和策略制定,重新思考劳动力与机器的协作模式,以达成「提高生产力和降低成本、增加作业精确度及改善消费者体验」三大企业期??。

關鍵字: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勤业众信:积极推动永续X数位双轴转型 打造制造业的永续蓝图
勤业众信揭2023五大关键引领制造业升级 运用AI强化安全永续供应链
勤业众信:数位驱动企业传承转型 建立永续 x 创新智慧制造新纪元
勤业众信看好亚洲元宇宙商机 将吸引台湾供应链分食每年1.4兆元大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ZR7W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