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 TPS论坛导入精实与创新 成就精实的机械业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33】

由工业局指导,机械公会主办、精机中心协助的TPS(丰田式生产管理)线上论坛「精实与创新」日前开播,成功大学教授杨大和及机械公会副理事长林奕杰共同主持,吸引上百位台湾厂商同步上线观看交流。

由工业局指导,机械公会主办、精机中心协助的TPS(丰田式生产管理)线上论坛「精实与创新」日前开播,吸引上百位台湾厂商同步上线观看交流。
由工业局指导,机械公会主办、精机中心协助的TPS(丰田式生产管理)线上论坛「精实与创新」日前开播,吸引上百位台湾厂商同步上线观看交流。

会中除了安排凯柏精密副总经理张景星、东海大学教授谢宛霖、成功大学教授洪郁修来专题演讲,荣富工业总经理林奕杰更是无私分享荣富公司导入TPS的历程及成果。还有协助设计及创新思维模式的工具导入分享,如TRIZ(系统性创意问题解决方法理论)及LPPD(精益产品开发)。

经济部工业局局长吕正华也指出,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许多产业受到波及,营运艰难,订单也受到影响,但仍有很多企业在这段期间持续进行精实管理改善与研发创新活动,厚实自我基础并强化员工价值,是难能可贵的典范。

吕正华进一步表示,机械公会从去(2020)年开始担任TPS推动平台,并促成23家企业导入TPS以加速并深化企业数位转型。今年工业局再度与机械公会合作推广,已有30家业者导入TPS,协助企业升级转型,而今年台湾前三季外销大幅成长,就是台湾企业的韧性展现。

机械公会副理事长林奕杰及秘书长许文通也特别感谢工业局对产业转型的支持,期待台湾机械业借此成就出一个精实的供应链,让台湾的制造业在国际上更具有竞争力。在专题演讲之后,由林奕杰主持Q&A,与会者踊跃提问与4位讲者做进一步的交流,都对于TRIZ(系统性创意问题解决方法理论)及LPPD(精益产品开发)能以系统化的方法,协助设计及寻求解决方案的新颖工具感到非常有兴趣。

最后论坛在杨大和的总结下顺利结束,相信透过该论坛将可带动整个供应链进行精实改善,台湾机械产业将再一次的超越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于国际机械市场竞争力同步提升。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16I5U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