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宏正前2月营收续创新高 专业影音将受惠AI带动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92】

看好全球经济正逐渐摆脱疫情影响,产品线涵括资讯暨专业影音(Professional AV)设备连接管理、智慧制造及物联网解决方案厂商宏正自动科技(ATEN),於今(15)日举行「营运绩效回顾与Q1新品布局」记者会,也说明宏正2022年合并营收创下历史新高,整体获利亦创近年隹绩,并延续至今(2023)年1、2月陆续创下该月历史新高。

宏正自动科技资深??总经理林勇达(左)及财务长暨发言人田厌威(右)
宏正自动科技资深??总经理林勇达(左)及财务长暨发言人田厌威(右)

宏正自动科技财务长暨发言人田厌威表示:「在全球动荡不安的2022年,宏正仍展现高度敏捷与韧性,全年合并营收达54.03亿元,创下历年营收新高纪录,也带动整体获利创近年隹绩。」到了2023年1~2月合并营收自结数为新台币8.65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1%,为2023年的整体营运奠定良好基础。

其中就产品别而言,IT架构管理解决方案较去年同期成长17%、专业影音产品较去年同期成长37%、USB周边设备较去年同期减少3%。以销售区域观察,亚洲与美洲分别较去年同期成长17%及9%,欧洲较去年同期减少1%。从而看好去年饱受缺料影响的专业影音产品,今年已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将逐渐回复原有销售动能,单月成长已高达60%,并乐观看待未来专业影音市场需求将持续回温。

2023年Q1於混合会议室、资料中心、混合办公与航管应用需求的持续成长。宏正也期??透过崭新的产品组合,打造优异的客户体验,如由AI文字转语音服务所带来的全新商机,便可??持续带动营收成长,再创历史隹绩。

宏正自动科技资深??总经理林勇达表示:「2023年全球逐渐抛开疫情阴霾进入新篇章,虚实混合应用需求大幅升温,全球专业影音市场复苏态势明确。展??2023年,宏正着眼於智慧制造、展览活动、餐旅、零售与企业等垂直市场,也会持续推陈出新专业影音解决方案,协助全球客户从容应对疫後新常态。」

林勇达进一步指出:「宏正最大的优势,在於我们能提供客户整合AV/IT的一站式服务。以智慧制造产业为例,则能提供客户涵盖RCM远端监控管理与电视墙控制系统的整合方案,使工厂管理控制系统与紧急应变中心讯息影像同步分享,以利指挥官能及时应变决策。

此外,尽管在元宇宙与5G趋势带动下,沉浸式体验风靡全球。宏正的专业影音解决方案也在该市场中找到循环商机,为客户打造完美的4K高画质沉浸式视觉飨宴。而随着多数企业恢复实体上班,混合会议需求成为企业市场中的最大商机,宏正持续推出全新混合会议室解决方案,提升企业会议的协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宏正现也看准全球AI浪潮,持续加快技术开发脚步,受惠於优声学AI文字转语音(TTS)服务,创造更多元应用。林勇慧指出,宏正优声学自然流畅的语音,以及音节发音清晰准确、韵律起伏平稳等优势,经AI权威机构MOS评测,获得4.38分的高分。近期宏正更打造全新声优培训录音室,为企业品牌量身订做专属语音IP,从文字润稿与撰写、录音室采样到语音模型的训练,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企业打造独特的品牌语音。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I18B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