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81】

科思创今(18)日宣布已成功开发一项创新的聚碳酸窬回收制程,该技术能将聚碳酸窬塑料被转换回单体(即塑料的一种前体),可作为替代性原材料再次被使用於生产过程。科思创已在其德国总部利物库森启动实验室规模的化学回收制程,但仍须不断优化和进一步开发,才能实现於工业化生产。

新开发的制程使回收聚碳酸窬再用於车灯等高性能应用领域成为可能。
新开发的制程使回收聚碳酸窬再用於车灯等高性能应用领域成为可能。

科思创技术长戴思腾博士(Dr. Thorsten Dreier)表示:「作为聚碳酸窬等塑料的制造商,我们自然对这些重要材料的使用负有责任,包括其终端产品在寿命结束时的处理。科思创的优势,在於能了解自家产品是如何设计,而可以针对性开发对应的回收解决方案。」我们负责开发聚碳酸窬化学回收技术制程的同事,再次证明了未来实现闭环(closed cycles)是完全可能的,可将废弃塑料视为资源和替代性原材料,进行重新利用。

另基於回收塑料在生产过程中,可以用来替代初级化石原材料的使用,所以全面回收将有助於实现气候中和,以及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在科思创的回收战略中,聚碳酸窬的物理回收已占据要角,但使用物理回收制程技术的前提是:「废塑胶需要足够纯净,且回收後的聚碳酸窬能符合未来应用的需求。」

化学回收则是可与物理回收互补的两种制程技术,前者将长链聚合物变成单体,且被分离为未来生产塑料的原材料,为那些更大量且无法透过物理回收的废塑料,提供了另一种途径;经化学回收後再制的塑胶,也能满足较严苛的品质要求,已是科思创积极开发的方向。

至於新开发的制程为一种专为聚碳酸窬订制的化学分解技术,由跨国团队开发。科思创制程技术负责人Markus Dugal解释:「这个方法可以回收预先分类过,且含50%以上聚碳酸窬比例的废塑料,目前已在多种含聚碳酸窬的混合废塑料上验证成功,而可以直接回收合成聚碳酸窬的前体,进而实现闭环,整个回收过程非常永续。」

这些经由回收而来、用於合成聚碳酸窬的单体无需进一步加工,便可以透过质量平衡法直接用於生产新的聚碳酸窬。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总裁王丽表示:「这些高品质的回收原料可用於那些对品质有顶级要求的应用领域,如对安全、光学透明度或者美学有特殊要求的汽车产业,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类消费电子产品。」

如今在实验室开发成功之後,科思创也已启动下个开发阶段━连续制程的技术,尚在规划中的试验工厂位於德国利物库森,将在未来数年内获得数百万欧元投资,为该制程累积所需经验,进而扩展到工业化规模。同时正在其实验室推进开发更多聚碳酸窬创新回收制造流程,其中包括其他化学分解制程、?促分解与智能裂解,更多有前景的替代方案也可在试验工厂进行测试。

科思创认为,塑料是实现永续成长和绿色未来的关键。为确保塑料产品在使用寿命结束後不成为废弃物,而须成为替代性原材料被重复使用。创新回收则是科思创在迈向循环经济道路上重点关注的四大领域之一,也正加强对各种回收方式的研究,并对各种技术持开放态度,包含积极推进开发化学回收等创新方法。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EXGRC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