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366】

为了逐步落实循环经济,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的大型分散式太阳能发电设施,已於日前正式启用,并导入了科思创研发的创新聚氨窬复合材料使用。

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大型分散式太阳能发电设施已於日前启用
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大型分散式太阳能发电设施已於日前启用

该太阳能发电设施占地面积3万平方公尺,共覆盖上海基地的厂区屋顶、停车场和闲置区域,於2024年1月下旬正式运转,预计每年可发电600万度,用於基地日常营运;加上既有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太阳能发电总量将升至650万度,每年可减少约5000吨碳排放。

新设施显见科思创坚定推进再生能源利用,实现循环经济愿景的重要举措。上海一体化基地则是科思创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2023年的绿电使用占比已超过40%,主要基於与中广核新能源等供应商签订的多年购电协议。

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总经理陈耘博士表示:「新太阳能发电设施并网发电产生的太阳能发电仅占我们基地用电量的一小部分,但其中传递的资讯却非常明确。我们致力为循环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边框是太阳能组件的重要辅材之一,其关键作用为保护玻璃边缘、加强密封性能和提高整体机械强度。该太阳能发电设施中的部分组件,采用了来自科思创的聚氨窬复合材料边框,展现公司致力於利用材料专长支持太阳能产业之绿色发展。

该复合材料边框使用拜多聚氨窬树脂,由科思创与浙江德毅隆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展现卓越的防蚀性能,尤其适合高湿度和高盐害地区。作为非金属绝缘材料,聚氨窬复合材料边框可以降低电压诱发衰减(PID效应),从而提高太阳能组件的发电效率。拜多聚氨窬树脂已获德国TUV莱茵和TUV南德的太阳能产业相关商用材料认证。

此外,聚氨窬复合材料的「从摇篮到大门」碳足迹与原生铝材相比减少85% 。传统太阳能组件边框通常由铝合金制成,而铝电解产业是能耗和碳排放大户。

科思创客制化聚氨窬事业部产品负责人安星海(Akhil Singhania)表示:「新太阳能设施项目不仅再次表明了,科思创在生产基地推进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决心,而且突显了聚氨窬复合材料在太阳能组件中的卓越表现。我们发挥专长,在这一战略项目中采用创新的聚氨窬方案,满足市场对永续能源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致力於减少碳足迹,优化资源利用,引领循环经济发展,并积极推动产业变革。」

關鍵字: 石化  减碳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台湾机械业宣示2035年目标:产值破3兆、附加价值率35%、人均产值600万元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LSZL8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