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与NEC合作 推出最新5G CPE和Mi-Fi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703】

联发科技和恩益禧子公司NEC Platforms, Ltd合作,推出首款采用联发科技T750 5G平台的NEC Platforms 5G用户终端设备(CPE)和可携式Wi-Fi分享器(Mi-Fi)产品。

这是双方首次在CPE产品上合作,为使用数位用户回路(DSL)、电缆或光纤网路等固网布建不足的地区,带来了更便捷好用的5G快速服务,让郊区农村等偏僻地区,也有机会享有高速宽频的网路连接。

双方合作的最新Mi-Fi产品「Speed Wi-Fi 5G X1」将于本月推出,紧接着11月将推出CPE产品「Speed Wi-Fi HOME 5G L12」,由日本KDDI及其在冲绳地区的子公司Okinawa Cellular Telephone Company和 UQ Communications公司代理销售。

两款新的5G Mi-Fi和CPE产品将加入NEC Platforms的Aterm系列产品,完整的组合将于2022年在日本市场上市。 Aterm系列产品在市场上极为成功,行动和家用路由器累计出货量已高达3,500万台,持续为日本5G网路通讯设备的开发、制造和维护提供优质可靠的解决方案。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志鸿表示:「联发科技广泛的5G解决方案,为智慧型手机、笔记型电脑、CPE、Mi-Fi等带来超乎想像的5G体验。透过与NEC在CPE领域的首次合作,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快速可靠的5G连网优势,进一步扩大联发科技在日本市场的布局,加速该地区5G的扩展及应用。」

NEC Platforms的Executive Vice President朱家干司表示:「我们相信联发科技的无线连网技术与NEC Platforms宽频专业的结合能促进5G超高速连网在日本消费者之间的普及。Aterm系列产品以其稳定可靠的连网品质广受好评,我们将继续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优质产品。」

联发科技T750平台采用7奈米制程,在5G Sub-6GHz频段下支持双载波聚合(2CC CA),讯号覆盖更广,其设计在单个晶片组上高度整合5G NR FR1数据机、四核Arm Cortex-A55处理器以及必备周边,使NEC Platforms能构建轻薄短小且可DIY的高性能CPE设备,省略长时间安装的耗时与麻烦。

此外T750平台也同时整合了联发科技无线连网驱动软体,包括4x4、2x2+2x2双频Wi-Fi 6晶片,一次享有全方位5G连网覆盖,同时还整合了联发科技独家的5G UltraSave技术,为产品设计者提供最小尺寸与最低功耗、超高能效的优势。

对电信业者而言,T750提供高达4.7Gbps的5G连线速度,可媲美或超越固网服务;且透过T750内建的无线基础架构,可省去布置缆线或光纤线路的成本。

对于原厂委托设计制造业者(ODM) 和委托代工业者(OEM)来说,T750减少了开发时间和成本,缩短上市时间。此外,消费者可自行安装小型5G装置,不但省去长时间安装的耗时与麻烦,也不受限于电话或光纤线路的约束,可自由放置于室内各个角落。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P1DRK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