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进军合成生物领域 E Ink成为Nuclera最大策略股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85】

电子纸大厂元太科技(E Ink)宣布与英国Nuclera公司合作,E Ink将旗下美国子公司E Ink Corporation的数位微流体(digital microfluidics)团队分拆并入Nuclera(Nuclera Nucleics Ltd)在美的子公司,以取得Nuclera公司股权,成为Nuclera最大策略股东。

/news/2021/05/13/1330240620S.jpg

Nuclera是自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独立出来且正快速成长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於开发蛋白质与基因合成技术。

E Ink与Nuclera两家公司的技术结合,将打造出革命性的桌上型蛋白质与基因合成生物列印(bio-printer)系统,为人类健康、农业和其它全球重要市场的研究人员提供具有突破性的速度和便利性。

E Ink公司自2018年以来,即与Nuclera公司进行策略夥伴合作,在E Ink数位微流体设备上导入Nuclera专有的生物合成技术。此项技术将能使数位微流体运用电子讯号来引导微液滴(microdroplets),以取代传统微流体中的物理通道。当与Nuclera生物合成技术结合使用时,这种先进的实验室晶片(Lab-on-a-chip)将能让使用者在一天之内,以桌上型设备对蛋白质和基因的合成生物列印系统进行数位编程。

这项合成生物列印系统打开了通往生物合成技术前所未有的捷径,预计这项技术在2022年可实现商业化使用。

本次并购案中,E Ink将贡献智财IP专利、设备,以及顶级科学家和工程师,以换取成为Nuclera最大策略股东。Nuclera Corp.美国子公司预计将设置在美国麻州Billerica的E Ink创新中心内,距离麻州剑桥市正发展中的生物科技中心不远。将E Ink数位微流体技术与Nuclera的生物科技技术合并成一家公司,将能进一步提高此项革命性产品的开发、商业化、以及采用率,同时能整合相关的IP专利於同一家公司中。 E Ink将继续成为Nuclera的策略供应商,以提供Nuclera合成生物列印系统的关键电子元件。

E Ink董事长李政昊表示:「E Ink与Nuclera公司持续合作的关系,让E Ink有机会运用电子纸技术的知识与能力跨入不断发展中的生物科技领域,生物科技领域对於当前和未来全球面对的健康和永续挑战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够透过持有Nuclera的股权叁与生物科技市场,期待与Nuclera保持策略供应夥伴合作并成为最大的策略股东。」

Nuclera公司创办人及执行长陈忠浩(Michael Chen)博士则表示:「我们的合作夥伴E Ink运用电子墨水呈现文字而彻底改变了传统阅读方式。 我们很荣幸与E Ink公司合作,透过使用数位微流体技术列印生物合成技术,带来革命性的科学进展。我们期待透过联合研发、制造和产品开发专案,继续强化与E Ink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E8WLY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