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OKIA:以「城市即平台」理念 打造数位整合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65】

诺基亚致力於发展能改善人类生活,提高生产力,经济增长,促进合作,发展永续、多元、包容、繁荣世界的创新科技。近日,诺基亚於资本市场日发布加速转型成长策略,明确指出由於5G及相关网路技术的发展,将会对业界发生深远的影响,及所催生的数位转型,将为各电信业、相关产业带来新的机运。次世代的接取网路将由包括5G、光纤、传输网路组成,除为家庭、消费者提供无缝体验,未来市场的成长动能,也将来自於数位联网科技普及至各产业,使其生产力、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高。

(左)和硕联合科技第六事业处总经理冯震宇、(中)台湾诺基亚通信公司总经理刘明达、(右)台湾可亿隆公司的执行长张玉辉。
(左)和硕联合科技第六事业处总经理冯震宇、(中)台湾诺基亚通信公司总经理刘明达、(右)台湾可亿隆公司的执行长张玉辉。

诺基亚深信,科技将是解决今日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及压力之关键,将有助於提供更具包容性的就业、医疗保健、市场和教育机会。诺基亚持续发展对世界更有助益的创新科技带动企业永续发展、关注气候变迁、诚信经营、以人为本,今年再度被Ethisphere Institute评为「2021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The 2021 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之一,连续四年获此肯定。诺基亚未来也将与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动世界的创新科技,携手为世界的永续发展贡献心力。

在台湾,诺基亚伴随通信市场发展近五十年,跨入5G世代,持续推升各行各业进行数位转型,为持续强化在台湾的合作夥伴策略,引进全球推广合作夥伴计画(Partner Program),将携手相关产业领域专家,共同推动数位转型。目前进展包括与合作夥伴之一的台湾可亿隆,共同拓展垂直产业数位转型商机,其领域涵盖智慧工厂、智慧交通、公共安全服务及防灾专网等相关产业。并延伸与产业链夥伴的合作,协同台湾网通设备大厂和硕联合科技,进行4G/5G企业专网整合测试计画,加速系统整合,以抢攻5G世代数位转型与工业4.0伴随而来的新商机。

在公共事业领域,诺基亚与合作夥伴於2019年赢得「台湾电力公司超高速IP环岛光纤通信系统」标案,积极叁与国家级重大通信网路系统建置,诺基亚希??藉由对通信技术的研发能量,为建构更安全、更稳定的智慧电网贡献心力,奠定良好的未来发展基础。而在2020年,诺基亚也引进车联网技术,并且与台湾自动驾驶技术的先驱夥伴展开专案的合作计画。包括台湾大哥大与台塑汽车货运合作发展5G工商业用自驾车,从中借重台塑汽车货运公司大型运输车辆产业经验,诺基亚的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车联网技术,台湾大打造5G专网、提供云端与智联网平台服务(OTA、CMP),台湾大学开发的AI感知自驾系统、明志科技大学研发的多项专利车辆工程技术,以及iAuto艾欧图科技的自驾车系统整合数位化服务,共同打造5G自驾车产业生态链。

引进数位整合服务平台,助力城市永续发展创新价值

而诺基亚主张「城市即平台」理念,则采取系统协作模式,透过5G、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通信技术,汇整全市的公共服务、相关应用及城市中产生的各式资讯流於单一平台,以整合性的方式协助各单位紧密协同合作。诺基亚已於全球许多国家城市叁与推动智慧城市专案。像是於芬兰诺基亚总部园区所在的埃斯波(Espoo) 打造LuxTurrim 5G 生态体系,波兰千年古城弗次瓦夫(Wroclaw)的智慧交通与银发照护推动,比利时鲁汶(Leuven)智慧电杆建设,日本仙台市的无人机联网海啸预警专案开发等。透过具备安全性、扩展能力的智慧城市数位平台,将可更进一步用於推动城市经济、促进社会持续创新增长,最终达到城市繁荣、永续、安全、宜居的目标。

此次2021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诺基亚展出全方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含了以IMPACT(Intelligent Management Platform for All Connected Things)进行物联网装置的资料搜集、分析与装置管理服务,进而提供了各种垂直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健康照护、车联网、急难救助、及智慧家庭。而透过可操作的资讯平台整合维运中心IOC (Integrated Operations Center),在智慧城市环境中,横跨各种应用场景协调的数位操作系统。例如,智慧废物处理、智慧水管理、智慧建筑、公共安全、行动特性分析。本次展出的相关解决方案尚包括:连接城市内各场域高性能宽频网路的光纤网路、急难救助广域网路WAN、Nuage SD-WAN、4G/5G 专网、虚拟云、安全维运,城市资料数据管理和整合维运分析平台、以及4G/5G专网於都市环境中的应用展示,例如: 有助於工地安全的环境感知系统、及提供港囗和电力事业的关键型通信服务。透过数位服务的整合,实现智慧物联网引领智慧城市的再升级。

關鍵字: NOKIA 
相关新闻
诺基亚:人类赋能与虚实融合 驱动元宇宙新商机
是德科技与Nokia共同推动OpenTAP开放式测试自动化专案
Nokia推认知协作中心 助营运商加速实现5G网路设计
是德科技与Nokia共同合作 以便验证真实测试网路的5G覆盖范围
诺基亚Future X网路架构有效提供5G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F9FW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