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2005年Q3亚太区PC表现强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05】

根据IDC(国际数据信息) 2005年第三季PC追踪季报之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亚太区 (日本除外) 之 PC 市场本季出货量共达1090万台,较前一季成长11%,与去年同期相较则成19%;较IDC原预期出货数字高出约 5%,其中中国、韩国与台湾市场的表现均超出原先预期。

中国、台湾、印度与韩国市场,是促成本区域笔记本电脑成长大跃进的主要国家:与去年同期相较下,印度为成长幅度最大的国家,高达167%,虽然这或许主要归功于其2004年第三季的比较基准偏低。而其它国家的笔记本电脑成长也具有破记录的水平,较前季成长幅度相当高,但也有例外国家如澳洲与印度尼西亚,较上季出现些许的出货量下跌表现。

2005年第三季,市场领导厂商Lenovo超越HP:Lenovo之PC出货总数较前一季快速成长达22%,而HP则约为14%。而前五大PC厂商包括Dell、Founder与Acer都出现稳定的二位数字成长表现。

台湾市场历经前一季平淡的市场表现后,本季PC市场终于回温,出货量较上季成长约29%,主要成长推动力来自教育产业替换潮的强劲需求,及第三季业者对低成本计算机的大力促销。

中国市场方面,低成本的64bit桌面计算机鼓舞消费者购买兴趣,PC厂商也瞄准中小型企业加以刺激销售,因为中国政府推出项目积极鼓励此类型企业采用IT;印度市场,由于笔记本电脑降价刺激大专院校的采购,而使市场成长;韩国低阶PC在第三季仍有来自消费者的替换需求,一反消费性市场过去在此季通常是销售减缓的反应。但澳洲的PC总出货数则比前一季下滑,主要受季节性采购减缓的影响。

新加坡PC市场方面,虽然桌面计算机市场有所下滑,但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成长而使整体市场较前一季有些微成长。笔记本电脑销售尤为快速,主要是大专院校的采购。最后,在香港市场方面,第三季对香港消费性市场而言,一般来说是销售力较大的季节,今年预估总体PC市场约可较上季增加约36%;教育领域的需求活络,主要来自于标案及多所大学笔记本电脑采购计划。

關鍵字: PC  IDC  PC主机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I无所不在前进行动装置势在必行
» 危机还是转机?那些调研机构眼里的2023年
» 数位转型跨向深水区 大数据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 具备人工智能的制造商可提高近两倍竞争力
» 关于2018,看看他们怎么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85RI3E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