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aspberry Pi B+增强版新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59】

如果你想通过连接感应器或控制发光二极管和马达把Raspberry Pi 与现实世界连接起来,那你应该有很多次想有更多的GPIO输入和输出,或者更多的USB插口来连接外围设备。好消息是,Raspberry Pi 基金会的人显然聆听到Raspberry Pi日益增长的社区用户的意见,并且开发了一个增强版的Raspberry Pi ,叫型号B +。

Raspberry Pi B+增强版
Raspberry Pi B+增强版

第一眼看上去,新的Raspberry Pi B+与先前的型号看起来很不同,事实上几乎B+所有引入的新特性和增?功能都关于连接性和物理(相对于电子)的设计。

新增的两个USB插口已取代了大部分应用中使用外部USB集线器的需要。对于经常想同时连接键盘、滑鼠和WiFi适配器到Raspberry Pi的需求,现在新的Raspberry Pi B+让人不需USB集线器也能这样做,而且还有一个USB插口多出来。

现在共有40个GPIO针,其中26针可以用作数位输入或输出。更重要的是,14个新的GPIO针里有9针是专用的输入/输出(即是没有特定功能的针脚),所以如果你想使用机载UART、I2C或SPI总线的话,现在你可以这样做之余还然有很多空闲的GPIO输入和输出。

应该要注意整个GPIO已移离电路板的角落,让安装孔有一个额外的空间,所以任何以前Raspberry Pi型号的扩展板有可能兼容,但不会在Raspberry Pi B+的正上方,因为GPIO已经被重新定位。

至于其他电路板上的连接器,3.5毫米的音频输出插座和RCA复合影片输出插座(在之前的Raspberry pi型号上) 会被一个3.5毫米4级A / V插座取代,它位于HDMI插座的旁边( HDMI插座本身也在电路板上有小幅移动) 。而在新的Raspberry Pi B+上的电源连接器已经移到HDMI插座的旁边。这意味着现在所有音频视频和电源连接器也在电路板的同一边,这会保持所有连接电缆更整洁。

至于Raspberry Pi型号B+的其他变化,新的Micro SD卡插槽已取代了之前使用的SD卡插槽,LED状态灯已经搬到电路板的另一端,而且现在只包含一个红色的“PWR” LED和一个绿色的“ACT” LED。电路板现在有4个安装孔,拥有矩形的布局,让电路板的固定变得更加安全和容易。

但请注意Raspberry Pi型号B+使用的CPU和GPU结构与型号B相同,也是拥有512 MB的机载SDRAM,所以如果你是期望性能和计算能力有所增强的话,恐怕你会觉得失望。唯一在板上重大的电子方面的变化是以前Raspberry Pi用的线性功率电路已替换为更有效的交换式设计。

(本文经RS同意转载自DesignSpark,完整原文连结

關鍵字: RaspberryPi 
相关新闻
四个高CP值的开放硬件项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E0L47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