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MW集团与AWS合作 赋能下世代自动驾驶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30】

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BMW集团正式选择AWS作为自动驾驶平台的首选云端服务供应商。BMW集团将借助AWS的技术开发进阶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为将於2025年推出的下世代车型「Neue Klasse」带来更多创新功能。此ADAS系统将使用BMW集团在AWS平台打造的云端资料中心(Cloud Data Hub),同时透过AWS的云端运算、生成式AI、物联网(IoT)、机器学习和资料储存等技术,加速高度自动化的BMW汽车上市。

BMW集团驾驶体验资深??总裁Nicolai Martin博士表示:「未来十年,消费者的习惯和期??将在汽车产业引发比过去三十年更多的变革。技术和工程上的创新,开启了高度自动化驾驶的新时代。透过和AWS合作,BMW集团将携手合作夥伴高通(Qualcomm)一同在AWS可扩展、安全且可靠的基础设施上,建构新一代的自动驾驶平台。我们借助AWS的创新技术,打造下世代的自动驾驶和停车功能。」

ADAS能为驾驶提供预警系统,并让行车体验更加安全与舒适。藉由进阶软体和车载感测器,提供驾驶警报、自动?车和转向功能,优化车辆的道路行驶表现。透过AWS服务开发下世代的ADAS平台,让BMW集团的工程师可以更快回应顾客需求,同时推出新功能改善行车体验。AWS的云端运算能提升效率,帮助BMW集团为Neue Klasse系列车型加入更多创新功能,使驾驶能专注享受行车体验。

BMW集团也与高通合作,在开放且模组化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上开发自动驾驶系统。此系统采用Ride Vision软体堆叠,让车辆具备360度的感测能力。透过与AWS和高通的合作,BMW集团的工程师可以在端到端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中,使用最先进的硬体、视觉软体及云端运算技术。此外,自动驾驶平台上云,有助於BMW消除集团内部汽车软体开发团队之间的隔阂,并促进与全球供应商更密切的合作,加速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

高通资深??总裁暨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汽车产业正往高效能、低消耗、高扩展性的软体定义汽车(software-defined vehicle)架构演进。能与BMW集团进行长期的策略合作,借助AI的力量,共同开发更安全、更可靠的驾驶辅助技术,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高通的Cloud AI 100解决方案与Snapdragon Ride平台,能为BMW等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带来创新。与AWS和BMW的策略合作,整合了我们在各自产业具备的先进技术,提供云原生软体良好的开发环境。」

随着汽车制造商发布更高级的自动化功能,如主动式车距调节巡航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停车辅助和自动驾驶等,车辆产生的资料也日渐增加,而工程团队能分析和使用行车资料,在未来开发更多功能。因此,BMW集团透过AWS提高资料处理能力,以满足开发自动驾驶功能时,不断增加的资料运算与分析需求。AWS的云端基础设施帮助BMW集团更有效率地开发车辆的新功能,如车道偏离辅助、自动变换车道及放手驾驶等功能。

AWS的服务基於通用叁考架构,加速自动驾驶平台开发的生命周期,且成果将在BMW车型中广泛应用。在AWS上打造的自动驾驶平台,具备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中处理、分类和储存数百万即时驾驶资料所需的框架。此外,Amazon SageMaker是能在云端和边缘建立、训练并部署机器学习模型的服务,工程师和资料科学家可以使用此服务搜寻、识别及视觉化驾驶场景,进而建立和训练模型。工程师也能在AWS的执行个体上进行大规模的模拟验证,藉此BMW集团可以更有效率地测试和检验新版本的软体,确保系统的安全性,并缩短上市时间。

AWS汽车与制造业总经理Wendy Bauer表示:「自动驾驶不仅便利,更是一项能够预防伤害、拯救人命的技术。BMW集团要在全球部署自动驾驶系统,需要一个可以处理和分析海量资料,并能不断创新的平台,才能开发更安全、更可靠的自动化和ADAS系统。透过与AWS和高通的合作,BMW集团获得了更多工具,有助於实现BMW为客户提供安全、高品质、高效能、高度自动化驾驶的愿景。」

關鍵字: 云原生  多云架构  公有云  私有云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XTJ7C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