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93】

随着AI、5G技术迅速进展,医疗资源得以扩大范畴,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与华硕(ASUS)今(7)日共同宣布透过高通「无线关爱」(Qualcomm® Wireless Reach?)远距医疗照护计画,整合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运用高通打造的Snapdragon行动平台、高效能智慧型手机与行动医疗设备与智慧穿戴装置连结,联手提供快速、稳定及无缝的远距医疗体验,进而加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量。

图左至右为屏东基督教医院医务部主任陈志文、高通技术公司商务长Jim Cathey、华硕电脑营运长暨全球资深??总裁谢明杰、南门医院董事长黄明典等人合影。 ( 摄影/陈复霞)
图左至右为屏东基督教医院医务部主任陈志文、高通技术公司商务长Jim Cathey、华硕电脑营运长暨全球资深??总裁谢明杰、南门医院董事长黄明典等人合影。 ( 摄影/陈复霞)

近几年来,远距医疗的推展是台湾重大的卫生政策之一。高通和华硕继2016~2018年首度合作「无线关爱」台南市云游学计画之後,2023年再度携手扩展合作远距医疗照护计画,双方共同导入尖端资通讯技术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以协助加速提升偏远地区医疗照护的可近性、即时性、效率与照护品质。

远距医疗照护计画共有八家医疗院所叁与,包括嘉义基督教医院、屏东基督教医院与南门医院,以及卫福部金门医院、连江县立医院、卫福部澎湖医院、台东县绿岛乡卫生所与位在兰屿的雅布书卡嫩居家护理所等。各医疗院所可运用手持无线超音波,与智慧型手表、助听器等智慧穿戴装置,连结搭载高通5G行动平台的华硕智慧型手机,提供患者迅速无缝延伸的医疗照护谘询服务。

高通技术公司商务长Jim Cathey认为5G是为数位化未来而设计,即时性、可靠性、个人隐私及安全性是其中要点,他表示:「我们深信科技能够增进和丰富许多人的生活。随着具备5G和AI的终端装置於各产业实现愈来愈多创新应用,与其他公司合作建立强大生态系的机会。在此关键时刻,与合作夥伴华硕目标一致、持续创新,更乐见透过远距医疗照护计画,能共同为偏远地区的医疗院所及民众提供无远弗届、即时传输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让行动科技的效益引领所有人与物通往无缝沟通和万物互联境界。」

华硕电脑营运长暨全球资深??总裁谢明杰说明,华硕9年前开始投入与「人」相关的健康和医疗领域,前者着重於无线技术,後者则是可携式装置,自主研发软、硬体及演算法技术。谢明杰表示:「获益於半导体运算晶片技术创新,华硕持续精进微型化感测器、无线通讯及数据处理,藉由医疗物联网整合患者资讯、健康数据及保健服务,高度应用5G、AI演算法、大数据分析、云端存取等技术,并与高通合作偏乡临床现场。」即使医师面临非专科项目,仍可透过软体协助判断分析。

现今可见生成式AI已被广泛采用,高通藉由在装置上AI的先进优势,协助实现将AI工作负载分配於云端与边缘,达到大幅降低成本与时间,推动生成式AI应用普及在各领域,实现产业与社会转型。未来远距医疗照护计画亦可??进一步透过5G行动无线通讯科技和尖端装置上AI技术,协助加速优化远距医疗照护链,以促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量。

高通??总裁暨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高通与华硕不仅长期在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开发上合作无间,自2016年高通首度在台湾倡议『无线关爱』迄今,都得到华硕的全力支持。高通期待与华硕强强联手,透过导入资通讯技术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协助加速数位转型,并以具体行动回??社会。他认为以推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来加强医疗保健方面,能够鼓励企业发展,改善公众的环境,透过强大的5G,加上蓬勃的AI,可开发无限潜能。

高通的「无线关爱」计画是高通「科技向善」的计画,其宗旨在於将先进的无线技术带给最有需要的人群和社区。「无线关爱」在台湾自4G、5G时代起,就积极结合产官学界多元资源,以创新技术共同为缩小数位落差而努力。

關鍵字: 远距医疗  华硕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安勤将於MEDICA 2023展示多元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4QX18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