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網紅實測ChatGPT+SOLIDWORKS 實現AI輔助設計繪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4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13】

因近期生成式AI工具ChaGPT話題火熱,自今年初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WORKS在美國的3DEXPERIENCE World大會上,由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WORKS策略與事業發展副總裁Suchit Jain在大會上使用ChatGPT畫出螺旋梯、椅子後,也吸引國外Youtuber實測,再次證實了ChatGPT輔助CAD軟體SOLIDWORKS設計繪圖的可行性。

( 國外Youtuber要求ChatGPT編寫SOLIDWORKS的Macro,成功讓SOLIDWORKS自動繪圖-圖片截自Blue Byte Systems頻道)
( 國外Youtuber要求ChatGPT編寫SOLIDWORKS的Macro,成功讓SOLIDWORKS自動繪圖-圖片截自Blue Byte Systems頻道)

在今年初舉行的3DEXPERIENCE World大會上,人工智慧(AI)無疑是一個熱門話題。Suchit Jain也在其中一場主題演講中演示了如何使用ChatGPT,並直接提問:「What's Next Big Thing:ChatGTP?」

他首先詢問ChatGPT:「知道什麼是SOLIDWORKS的Macro(巨集)嗎?」當ChatGPT回答「知道!」後,Suchit Jain旋即要求ChatGPT運用SOLIDWORKS的Marco嘗試製作螺旋形樓梯,並立刻生成相應的軟體代碼。更讓人驚喜的是,當他將這段代碼複製並粘貼到SOLIDWORKS軟體中,螺旋形樓梯成功地被繪製出來!

國外Youtuber也對此進行了實測,在他要求ChatGPT製作一個5X5的方形之後,可以看出影片中的ChatGPT正快速使用SOLIDWORKS的Macro語法,編寫出了完整的巨集,而且還會給出建議。再經過幾次的對話和調整後,即可將ChatGPT編寫的Macro導入SOLIDWORKS後,正確畫出了所要的圖形,將原本需要3~4小時,甚至是半天的工作在短短10分鐘內就完成了。這位Youtuber也開心地要大家多多嘗試運用ChatGPT,來做為日常使用SOLIDWORKS的設計助手之一。

如今包括ChatGPT在內的AI工具,與3D設計、模擬相關、還有機械學習和生成式設計等領域都在不斷發展中。SOLIDWORKS在台灣總代理商實威國際公司總經理許泰源,也對3D CAD設計結合AI表示樂觀其成,並認為:「如同Suchit Jain指出3D CAD的自動化繪圖離我們越來越近,透過ChatGPT將原本耗時的手動繪圖過程轉化為高效的自動化流程,可以利用這些資料和技術來提高設計師和工程師們的效率,去發想更多的創意。」

但許泰源強調,除了AI助理之外,專業服務團隊的協助,也是加速企業發展和創新的良藥。實威國際在兩岸三地擁有最龐大的專業顧問團隊,係奠基於達梭系統3DEXPERIENCE雲端平台,在設計、模擬分析、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和製造上有卓越的顧問經驗,可讓AI協助企業加速設計;實威國際則實際與企業同步,協助規劃創新路徑,推動企業加速產品推向市場。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9.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