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56】

近年來全球醫療設備市場穩健增長,市場規模近千億美元級別,目前中國大陸醫療設備市場規模更已躍升為美國外的全球第二大市場。台灣電源大廠亞源科技也於5月14~17日參加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展覽會(CMEF)」8.1 A02攤位上,展出全系列高可靠性醫療電源供應器,並透過高效率、低能耗、低噪音、小型化和便攜性等產品性能以及出色的電源設計,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大醫療設備製造商關注目光。

CMEF 2023亞源科技展示全系列醫療電源
CMEF 2023亞源科技展示全系列醫療電源

尤其是面對疫情後醫療設施建設加速,醫療應用設備更加的多元蓬勃,亞源科技高可靠性醫療電源目前已被廣泛應用於呼吸機、製氧機、加濕器、監護儀、輸注泵、體外檢測、內窺鏡、超音波、電動病床、電動輪椅等設備。近年因美容醫學應用市場發展,亞源醫療電源也投入美容儀、脫毛儀等多種醫療設備應用,持續開發滿足醫療客戶多元化需求的電源產品。

專注深耕電源行業近30年,亞源科技自2015年即通過「ISO 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制體系」認證,並連年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資格肯定、在2023年以醫療用電源轉接器獲評「深圳市製造業單項冠軍產品」榮譽稱號,至今已成為全球醫療大廠長期戰略合作夥伴。

亞源科技電源系統事業總經理莊榮源表示:「亞源科技在產品研發設計及工廠制程上持續積極挹注資源,並獲得該榮譽獎項肯定,顯示亞源科技的生產技術和製程已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也是能持續獲得全球客戶信賴的重要原因。」

為確保在產品安全、EMC、能效標準研究、認證檢測等方面達到業界最新標準,亞源科技還投入龐大資源,成立了業界最高等級安規實驗室,包括「UL安規實驗室」及「電磁相容(EMC)實驗室」,可最大化覆蓋及滿足不同客戶產業群體對電源產品的認證標準要求,以協助客戶更快速地將產品推向市場。

有鑒於醫療設備的特殊使用需求及環境,醫療電源產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有著更為嚴格的要求。亞源全系列醫療電源供應器符合全球醫療產品安規IEC60601及UL60601系列標準,提供2 x MOPP的絕緣保護設計,並具有極低的漏電流,最大程度保障了病患的安全性;其電源峰值電流高達300%以上,即使醫療設備產生暫態大電流需求,也能夠提供穩定的電源供應。

另為提供最佳的產品散熱性,亞源醫療電源在設計上採用了CAE輔助模擬,優化散熱結構,確保醫療設備能安全穩定運行;產品內部也採用優化的電磁干擾結構設計,提高抗干擾的性能,安全性更加提升。

同時,亞源醫療電源還具備高靜電和快速脈衝群耐受性,以及過電壓、過電流、過溫度保護等多種保護功能,可高度確保醫療設備的穩定及和病患安全,且在工作狀態下的噪音極低,能夠提供病患一個安靜的休養環境。此外,亞源嵌入型電源,可廣泛適用於有風和無風的多種嚴苛環境,保障產品安全穩定運行,安全性尤為出眾。

近期隨著大陸自5月1日起強制實施醫療電源最新版標準GB 9706.1-2020,亞源科技也在第一時間投入資源,研究、解讀法規差異,整理產品相關的安全設計差異,確保產品符合最新版醫療安全標準。

莊榮源表示:「亞源科技憑藉著深厚的研發能力及穩定高效的電源產品,將持續以年增15% 的營收成長超越業界,透過不斷地技術革新,積極改善生產技術和優化制程,集團各廠區已完善配備了高度自動化之生產設備,大幅提升了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

為確保集團產能持續提升,亞源深圳坪山新廠也已於2022年9月落成啟用,這是亞源科技繼深圳一二廠之外,中國第三大生產基地,驅動亞源科技集團總產能擴充進入新的里程碑。未來該公司將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以及持續擴大的全球產能,以高效的生產服務,持續提供全球客戶更具競爭優勢的醫療電源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6.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