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tilux參展COMPUTEX 2022 首發全系列光學技術產品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80】

光程研創(Artilux),今年實體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並於5月24日至5月2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示旗下全系列產品,運用不同情境演繹光通訊、光感測、光成像的應用成果,期望引領新一波CMOS SWIR光學產業生態圈的蓬勃發展。

以GeSi 與CMOS SWIR光學感測技術享譽產學界的Artilux,在COMPUTEX 2022正式亮相全系列產品。
以GeSi 與CMOS SWIR光學感測技術享譽產學界的Artilux,在COMPUTEX 2022正式亮相全系列產品。

此外,亦藉此次參展正式發表數款業界獨創之新品,分別為可內建於TWS耳機的生理訊號感測器,推動穿戴裝置在數位健康的新應用,以及結合RGB及多光譜(NIR和SWIR)的影像暨深度3D攝像器,切入數位金融安全,智慧農業與食品檢測系統、及蓄勢待發的元宇宙產業鏈。

光程研創(Artilux)全系列產品首度齊發,包括Foresee車用光達、Aware光感測、Connect光通訊、Explore光成像等技術應用在COMPUTEX 2022正式亮相,並以「F.A.C.E. the Brighter Tomorrow 預見。感知。連結。探索。更智慧的未來」為主題,帶領大家一窺新時代的光學技術進程。

透過Artilux引領全球的CMOS SWIR光學技術與擁有多項獨家專利的GeSi(Germanium Silicon)半導體技術,落實在光通訊、光感測、光成像與光達的下一世代創新場域,並期待與整個生態圈的夥伴創造出更多融入日常生活的情境應用。

光程研創執行長陳書履表示:「對於Artilux來說,這次展現的不只是CMOS SWIR光學技術引領的產品應用概念,更是落實團隊多年來的理念,即藉由全面性的半導體技術革新來幫助人們實現更便利的生活。展望未來,我們期許Artilux深耕多年的光子技術,無論是自有產品、或是與夥伴、客戶合作所內建Artilux技術形式的產品及服務,皆能全面地走入人們日常生活中。」

Artilux全系列首發產品特點:

Aware光感測:全球首款多光譜整合型生物感測器(Multi-spectrum All-in-one Bio-sensor),搭配以SWIR波段獨家開發的生理訊號演算法及精準入耳偵測,全方位達成TWS耳機無間斷聆聽及健康偵測功能的使用者體驗。以非可見光SWIR頻段進行光學感測,擺脫了一般健康穿戴裝置所搭載的傳統紅光或綠光LED閃光的干擾,提升未來數位健康之路。

Connect光通訊:業界唯一兼容HDMI 2.1的CMOS全光IC解決方案,讓高畫質影像能以低功耗達成順暢的長距離傳輸,並打破既有光纖傳輸線相對昂貴的刻板印象。

Explore光成像:全球第一款以單晶片搭配多光譜TOF成像的3D感測攝像器(3D Camera),可用於支付驗證的活體檢測,無延遲人機溝通,食物品質檢測,工業用產線檢測,並在戶外與室內皆達到一致的感測效能。

Foresee車用光達:解決SWIR光達高成本無法普及的問題,與車用領域合作夥伴實現具經濟高效的光達方案以全面導入未來自駕車。

COMPUTEX 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開放期間為5月24日至5月27日止,歡迎前往南港展覽館1館4樓N區0605a攤位,參觀Artilxu多項革命性光學創新的智慧科技解決方案。

關鍵字: Computex  Artilux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明基佳世達集團COMPUTEX展覽通過國際ISO永續認證
[COMPUTEX] 經部展法人新創成果 募資突破新台幣30億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1.59.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