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紅帽:開放原碼當道 創新將建立在開源技術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112】

紅帽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以OpenStack社群開發的“Kilo”版本為基礎,並結合不同的工程技術。在企業級Linux平台基礎上,整合紅帽OpenStack技術,推出可立即進行開發的雲端平台。這樣的組合不僅讓OpenStack與Linux更緊密結合,並可提供高可用性的容錯平台,以利私有雲或公共雲的建置。此版本最初於2013年開發,是紅帽第5版的企業級Linux OpenStack平台。此平台已被客戶廣泛佈署於全球的重要產業,包括公家單位、金融機構、電信公司與教育機構。

紅帽大中華區總裁張先民指出,紅帽能在開放原始碼領域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開放原始碼的盛行:紅帽原本就是開放原始碼技術的領導廠商,而經調查指出,企業採用開放原始碼的比例在最近幾年中,就呈現了指數型的成長,紅帽自然是引領此趨勢的重要推手。

第二,企業漸漸走向雲端:從IDC的報告指出2017年將有超過91%的企業IT決策者,期望能仰賴混合雲架構這項趨勢,就可看出走向雲端乃是大勢所趨。而紅帽也積極投入開放原始碼的社群,參與超過5000家以上開放原始碼開發專案。

第三,OpenStack興起:根據TechValidate針對274個OpenStack用?的調查報告指出,75%的用戶計劃使用OpenStack建構雲端平台,從紅帽對各個OpenStack社群的參與程度是所有廠商中的第一名,不難看出紅帽對OpenStack的卓越貢獻。

紅帽的成功,除了技術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之外,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商業模式。在這個開放原始碼當道的時代,幾乎所有新的創新都是創建在開源的技術上,紅帽除了提供創新的技術,同時也搭配了強大的服務支援,甚至可做到每天24小時,一週7天,1小時內回應客戶需求的最高等級服務。例如,紅帽推出的企業級產品,如果出現了bug,紅帽是有責任去幫助客戶來處理的,不像有些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的程式碼。

以上種種原因就是紅帽成功的秘訣,得以讓紅帽從成立以來連續53個季度營收都是不斷增長的,這樣的企業基本上在華爾街是絕無僅有的,而這樣的現象也反映出投資人與客戶非常看好紅帽。

張先民也提出了目前針對大中華的策略焦點,是希望將紅帽塑造成一個提供大數據與互聯網解決方案的solution provider,並往重點產業精耕細作,如電信、金融、高科技製造、政府與公營事業等。同時強化與通路合作夥伴(SI/ISV)的培養拓展,以及與OEM、ODM的結盟合作,最後一如往常的持續支援大中華區的開放原始碼社群,並與全球的社群做交流。

關鍵字: OpenStack  紅帽 
相關新聞
Red Hat Forum 2021登場 全面強化企業數位韌性
紅帽與 Nutanix 啟動策略合作 推開放式混合多雲解決方案
協助企業釋放混合雲價值 紅帽以開放原碼創造無限可能
紅帽助亞太區企業加速混合雲創新
紅帽與微軟合作 共同推動混合雲的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3.242.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