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與采埃孚簽訂碳化矽元件長期供應協定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4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5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宣布與采埃孚科技集團(ZF)簽訂碳化矽元件長期供應協定。從2025年起,采埃孚將從意法半導體採購碳化矽元件。根據此長期採購合約,意法半導體將為采埃孚供應超過1,000萬個碳化矽元件。

意法半導體與采埃孚簽訂碳化矽元件長期供應協定
意法半導體與采埃孚簽訂碳化矽元件長期供應協定

采埃孚計畫將這些元件整合到2025年量產的新型模組化逆變器架構中,透過意法半導體在歐洲和亞洲的碳化矽垂直整合生產線,確保完成電動汽車客戶訂單。

采埃孚負責電動汽車和材料管理業務管理委員會成員Stephan von Schuckmann表示:「我們將透過此具有重要策略意義的政策強化供應鏈,以保障客戶安全供貨。到2030年,我們的電動汽車訂單已超過300 億歐元。為完成此訂單量,我們需要來自數個可靠碳化矽供應商的支援。ST在複雜系統研發的經驗符合我們的要求,最重要的是,ST提供高品質產品且產量亦能滿足我們的需求。采埃孚在今年二月宣布其現有的碳化矽技術合作協定,此次與意法半導體簽訂的新協議代表采埃孚又再次取得全球頂尖碳化矽技術供應商的支援。」

意法半導體汽車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總裁Marco Monti則表示:「身為一家半導體整合製造企業,我們正大力投資以擴大產能並建立碳化矽供應鏈,幫助全球和歐洲的汽車和工業客戶達成電動化和低碳之目標。此外,取得更高之可擴充性和模組化以及更高的效能、峰值功率和降低成本,是電動汽車技術成功的關鍵。ST的碳化矽技術有助於實現這些優勢。我們很自豪能與先進汽車電動化供應商采埃孚合作,幫助其達成差異化並優化他們的逆變器性能。」

意法半導體將在義大利和新加坡晶圓廠生產碳化矽晶片,其採用先進的STPAK封裝,並在摩洛哥和中國的後段製程工廠完成測試。

意法半導體將從2025年開始為采埃孚供應超過千萬顆第三代碳化矽MOSFET元件。采埃孚可將不同數量的碳化矽晶片相連,以滿足客戶的性能要求,而無需更改逆變器設計。采埃孚將採用該技術為一家歐洲汽車廠商開發電驅逆變器,並計畫於2025 年開始生產。

逆變器是電動汽車電驅系統的大腦,負責管理電池和馬達之間的電能傳輸。隨著電驅系統的進步,逆變器變得更加高效和複雜。逆變器設計與碳化矽等半導體技術相結合,是提升電動汽車性能的關鍵。碳化矽元件能顯著降低電動汽車逆變器以及風力發電機和光伏逆變器中的功率損耗。

相較於傳統矽基產品,碳化矽元件具有決定性優勢,能帶來更高的效能、功率密度和可靠性,同時還能做到尺寸更小、更具成本效益的系統設計。簡而言之,配備碳化矽功率元件的電動汽車充電速度更快、續航里程更遠,且讓車內空間更大。

關鍵字: ST(意法半導體采埃孚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42.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