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M與Vitesco簽署SiC功率元件長期供貨合作協定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17】

SiC(碳化矽)功率元件領域的領先企業ROHM(羅姆半導體)與全球先進驅動技術和電動化解決方案大型製造商Vitesco Technologies(緯湃科技)簽署SiC功率元件的長期供貨合作協定。根據該合作協定,雙方在2024年至2030年間的交易額將超過1,300億日幣。

ROHM與Vitesco Technologies簽署SiC功率元件長期供貨合作協定。圖為ROHM常務執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左)與Vitesco CEO Andreas Wolf合影。
ROHM與Vitesco Technologies簽署SiC功率元件長期供貨合作協定。圖為ROHM常務執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左)與Vitesco CEO Andreas Wolf合影。

此次合作源自雙方於2020年建立「電動車電力電子技術開發合作夥伴關係」,依此開啟密切的技術合作,除了適用於電動車的SiC功率元件,更展開採用SiC晶片的逆變器產品開發。作為雙方聯合開發的第一個成果,Vitesco計畫最早將從2024年起供應採用羅姆 SiC晶片的先進逆變器,目前該種逆變器已被二家大型電動車製造商的產品採用。

在電動車逆變器的開發中,SiC功率元件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有助實現更高效的電力電子設計。SiC晶片是電動車重要的關鍵技術,由於電動車需要支援高電壓,在電動車充電應用中,由於電壓越高,充滿電所需的時間越短,並且透過有效利用電能來延長續航里程、縮減電池尺寸。

透過此次簽署長期供貨合作,Vitesco將能夠確保對電動車開發具有戰略意義且重要的SiC晶片的產能。未來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透過SiC助力電動車進一步提高效率並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

Vitesco Technologies CEO Andreas Wolf 表示:「與ROHM的供貨合作協定將成為確保Vitesco未來SiC產能的重要基礎。我們已經透過以往的開發合作累積了很好的經驗。希望雙方不僅要繼續保持合作,還要進一步加強合作。」

ROHM公司常務執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表示:「在快速發展的電動車市場,SiC功率元件是實現更高效率的重要技術,ROHM在SiC市場擁有領先業界的開發和製造體系。我相信透過與重要戰略合作夥伴Vitesco建立更深入的業務合作關係,將有助ROHM進一步滲透市場,更將有望獲得30%以上的市占率。 」

SiC的絕緣破壞電場強度是傳統Si(矽)的10倍,能隙是Si的3倍,在顯著降低功率損耗、實現應用設備小型化、以及在高電壓和高溫環境下穩定工作方面,散熱特性表現良好。使用SiC功率元件的電力電子設備,能夠比Si更進一步減少功率轉換過程中的損耗。

關鍵字: SiC  ROHM  Vitesco 
相關新聞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ROHM與芯馳聯合開發車載SoC參考設計 助力智慧座艙普及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96.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