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12】

因應全球未來產業永續變革、快速變動的國際產業環境,工具機廠商正面臨著諸多挑戰如:缺工、能源效率、產業升級瓶頸。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則在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N0306攤位上,聚焦於3大核心概念,從設計、執行與最佳化,發表全方位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以及針對工具機產業打造全新數位化解決方案MACHINUM,在軟硬體整合的催化下,引領產業打造循環再生數位應用,迎向工具機永續未來。

西門子數位工業全方位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鞏固產業永續未來
西門子數位工業全方位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鞏固產業永續未來

這次也特別邀請到西門子全球總部工具機部門副總裁Sascha Fischer親自出席,分享全球工具機產業動向趨勢動態及在全球市場所面臨的挑戰。協助工具機業者加速推進數位轉型,實現產業綠色轉型,讓加工產業走在多元變化的市場需求前,實現躍進式的發展!

Sascha Fischer指出:「如今全球工具機產業正面臨著諸多挑戰,有效的資源運用不僅能加速推動產業永續發展,且是新商業模式的成功關鍵。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則是西門子當前驅動產業推進的雙軸引擎,將可透過西門子的數位化創新科技,打造機械製造的永續力!」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駱奎旭(Aditya Ramkrishna)進一步指出:「當全球積極推動雙軸轉型,隨著國際進出口政策的嚴格標準,工具機產業須更施力於數位轉型,實現綠色轉型的目標。西門子為此推出全新工具機解決方案,則期許能力助台灣工具機產業大幅提升效能,實現更高靈活度,並從中獲取更持續的永續力。」

尤其是在專業人才短缺、全球永續節能減碳意識抬高的情況下,製造業應更靈活運用有限資源,實現最高效的雙軸轉型,加速新設備的靈活開發,提升新世代機台的性能與彈性,共同實現及鞏固永續發展的目標與價值。由西門子所帶來的3大議題,將帶領產業突破瓶頸!

其中由西門子MACHINUM針對工具機產業3大競爭力要素:速度、靈活性、持續力三位一體,而推出全新工具機數位化解決方案,構建數位製造的核心應用。進而利用創新軟體技術如數位分身、AI應用、大數據分析等技術,讓生產效率、穩定度及成本效益更上一層樓。

同時透過MACHINUM的自適應切削速度控制、自學習切削條件,優化進給速度等功能,保持穩定而縮短加工時間、增加刀具壽命;從而加快生產過程及提升產能,達到減碳目的。MACHINUM還透過邊緣運算技術整合,可提供先進的工具機監控技術,預防性識別潛在問題,減少突發性維護成本和停機時間。

西門子強調,如今SINUMERIK數控系統能為工具機產業創造高生產率,無論是少量多樣或是大型生產的工件,都能滿足產業多元需求。進而利用數位分身RMVM與SINUMERIK ONE應用的現代化硬體架構及先進功能,讓虛實整合無縫接軌,並針對工作流程進行完整的模擬及測試,激發產業創新及靈活性,以實現高效生產,讓工具機產業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

例如針對歐盟碳稅政策,據統計全球約有1/3的能源消耗來自於工業製造,應利用持續優化的CNC軟硬體整合前瞻科技,包含透過更高效的解決方案減少能源消耗、更先進的CNC科技提升效率,通過適應性切削提升加工效率,實現遠端服務加速反應時間。分別從設計、實現與最佳化3大環節,利用軟硬體整合,加速推進數位轉型,鞏固產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關鍵字: TMTS  工具機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